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两市塘街道九江村:“一片绿”蔬菜基地生机盎然

2020-05-27 16:45:5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新邵阳讯(编辑 张成云 通讯员 匡光普)

入夏以来,位于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九江村的“一片绿”蔬菜基地里的辣椒、茄子、豆角等蔬菜开始成熟上市。这家蔬菜基地因为主要种植绿色有机蔬菜,所产的蔬菜颇受消费者青睐。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蔬菜基地走访,但见葱绿的青椒、红色的茄子、鲜嫩的豆角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有序忙着采摘蔬菜,整个蔬菜基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记者看到,这家蔬菜基地共有40多个高标准的蔬菜大棚,每一个大棚里,滴灌、喷淋、排气、杀虫、施肥等设施一应俱全。邵东一片绿发展有限公司法人王跃群告诉我们,再过几天,他们的蔬菜就可大规模上市,邵东人就可以吃到绿色的本地时令蔬菜了。

据了解,王跃群和她的老公彭怀军原来在百富广场开了一家餐饮店,在做餐饮的过程中,他们发现绿色有机蔬菜的占有率越来越高,商机无限。2014年,彭怀军、王跃群夫妻俩毅然改行种蔬菜。他们转让了餐饮店,来到九江村承包了几十亩地,成了地道的菜农。

 

 

由于原来的承包地地势较低,菜地每年都会遭受洪水浸淹,损失较大。2019年,彭怀军、王跃群通过向银行贷款85万元,并通过向亲朋好友借款,共筹款160多万元,重新选址租地80亩,新建了一个高标准的绿色蔬菜基地,他们给自己的基地取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一片绿”。种植技术全部从中国蔬菜种植技术最好的山东寿光取经而来。从大棚到种植、到除草、治虫到施肥全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所有的蔬菜种子都来自湖南省农科院专家推荐的种业公司;种地的土和肥都是精挑细选,营养土是东北的黑土,育苗基质土都是从绿汀大道取来的深层黄土,有机肥来自宁乡,而浇菜用的水是来自地下10米深处的井水;杀虫不用农药,全部采用粘虫贴,整个基地挂了上万张粘虫贴。

“一片绿”蔬菜基地周边生态环境好、水源丰沛、光照充足,有着种植蔬菜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该蔬菜基地种有辣椒、茄子、豆角、西红柿、西瓜、香瓜、南瓜藤等10余个时令蔬菜品种。因为该基地蔬菜全部采用有机肥,杜绝喷洒农药,所以种出来的蔬菜品质高、口感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每到采摘季节,全都是蔬菜经纪人上门收购,蔬菜产品供不应求。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