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爆料
投稿

山东高唐县:卫生健康局一机构领导涉嫌诈骗被北京警方立案

2023-09-06 17:51: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祸起高回报率的虚设投资宅基地

2020年7月24号,在北京发展的王立波通过朋友郭延强去山东省高唐县,经朋友引荐认识了初光兵(身份证号码37252719650202×××)、刘峰、刘鑫、庞开印等人。

聚餐时,初光兵说高唐双海湖地区有县里统一规划的宅基地对外销售,投资建房回报率很高。


微信图片_20230906123230.jpg

初光兵自称是高唐县卫生健康局下属高唐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原高唐县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他和高唐县里各部门主管领导的关系都很好,愿意帮助王立波等运作办理两处宅基地来建房,他还当着几个朋友的面说一定办好办成。

听说投资回报率高,王立波就接受了初光兵的建议,并商定委托初光兵运作办理两处宅基地用来投资建房。

 

  信任“领导”,支付36.3万元

出于对初光兵的信任,自2020年7 月至2022年5月,王立波及其合伙人褚灿灿被初光兵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给他,理由有办理建房手续、买建房材料、平地、架线路、修改管道、请客协调关系等各种理由。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均有转账明细)和现金形式,共计给初光兵36.3万元,对此初光兵也承认。

初光兵要求转账的当时正是疫情期间哪里也去不了,王立波及其合伙人禇灿灿一直不能到高唐看初光兵所说的宅基地,并且一直被要求转账。2022年3月份,他们对初光兵提出过怀疑并要求退款,但初光兵还称说他是国家公务员还能骗人吗,让王立波放心等好消息就是了。


           露馅后玩失踪,受到威胁向警方报案

2022年4月中旬的一天,王立波及其合伙人禇灿灿从同去高唐的朋友处得知可能被初光兵骗了,让他们到现场看看,初光兵所说的宅基地根本不存在,让他们去找初光兵退钱。

王立波及其合伙人禇灿灿这才恍然大悟,即刻找初光兵要钱,他说没有,钱被他挪用了。2022年5月18日,最后商定用他儿子初龙飞名下的房子抵债,并签了《资金占用处理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因办理双海湖村宅基地建房事宜,资金被挪用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如下意向:事由:自2020年8月王立波(甲方)委托初光兵(乙方)办理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鱼邱湖双海湖村宅基地建房事宜,先后共计支付36.2万(叁拾陆万贰仟元整)微信转账(26.2万元)及现金(10万元),后因初光兵个人原因挪用了该款项,现因无力偿还,经协商决定用其子(初龙飞)名下位于高唐县时风酒业小区11号楼四单元四楼西户的商品房用于抵债。

协议达成后乙方配合甲方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相关过户税费全部由乙方承担;

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生效。双方如在办理过户过程中发生争议或纠纷应协商解决,不能协商,可向甲方所在地法院提请诉讼”

然而,让王立波及其合伙人禇灿灿惊诧的是,这房子也是一个套路,房子在法院还是抵押中无法过户,同时这房子的出路也不明。

据王立波介绍,为了过户,2022年7月8日-13日,初光兵带他们多次去房管局、法院等部门协调过户。其中初光兵说找了房管局的刘局长,刘局长和他拿手续去法院办理(据录音)。

每次初光兵都不让他们进去,让他们在外等,一等就是大半天,不知道初光兵里面做了什么?


 

图为初光兵(左)称“高唐的我谁也不怕”。

百无聊赖之下,2022年7月13日,王立波拿着房本去房管局查询房本能否过户,这时才发现此房处于抵押当中,不能过户。接着初光兵就失联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无奈之下,王立波换个手机号打通后,初光兵在电话中威胁称他有能力让禇灿灿他们离不开高唐(电话录音为证)。王立波禇灿灿随机拨打110向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报案。

报案后,考虑到安全问题,王立波禇灿灿只能无奈回京。

2022年8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区分局正式立案。

在随后的沟通中,初光兵称,在“高唐的我谁也不怕,真的。兄弟您不管我,没人管我了。”

据悉,涉及初光兵的这类案件不止一起,多年来,多次引起此类法律问题,但不知为何,这类事件还在一直狂奔。(东北风)

https://www.sntv.org.cn/m/view.php?aid=17000

微信图片_20230907162150.jpg


文章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