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坚守也是担当 疫情路上别样巾帼红

2021-11-13 15:50:25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黄赐桃) 当听到陇原大地疫情袭来,我们第一时间接到通知,要求大家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我的耳边时刻响起的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我的家乡,我们在一线坚守,我们在这儿守护。”听着巾帼志愿者的铮铮誓言,牵一发而动全身,发动近70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女党员、女企业家,所有的妇联组织和志愿者以及妇女和家庭先进典型,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那一抹巾帼红忙碌在社区、村组卡口、街道小巷、公路沿线、广场楼院、车站路口、超市门店、疫情监测点,承担了协助开展卡口值守、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卫生清洁、核酸检测、代买采购、“临时妈妈”等工作。

    当这个小小的山城也慢下来,寂静了,看到街灯依然通明,看到街道依然整洁,生活井然有序,我们没有害怕,也没有孤单,大家有坚强的后盾,还有别样巾帼红用自己特殊的担当,诠释着新时代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听妇联主席又在喇叭告知防疫事项,看一抹巾帼红为大家送来了暖心餐,不知名的巾帼志愿姐姐帮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护士阿姨上门为我们做检测……每天自发承担不同的志愿服务,一直的守护,一直的坚持,放弃了团聚、割舍了陪伴、没有了休息,在别人看来也许没什么,但她们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用阳光和幸福温暖了别人,“我能行”“我们上”“我是党员”“我是人大代表”……扎根一线、主动请战,他们都叫巾帼志愿者,柔弱的肩膀没有被压倒,她们的身影透露着温情与坚韧,用细腻的心思倾听和感同身受,用微薄之力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这时候雷厉风行的铿锵玫瑰也许就是她们的写照。

    今年的寒潮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寒冷的天气更为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增加了难度,每每问到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的巾帼“战士”都异口同声的说:“没有”。 这时“倔强”的你们其实克服了异常的困难,还在默默坚守,不需要感谢、不需要宣扬,其实大家都从内心希望你们在守护大家健康平安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坚守更显担当,你们以自己的方式践行了一线巾帼别样红,“红马甲”成为抗击疫情防线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你们的心愿是疫情退去,人民健康平安,凝聚起一股志愿服务的“巾帼力量”!他日我们定会守得云开见日出,绽放出更加美丽的巾帼芬芳!

作者: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妇联副主席  张文梅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