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潭府乡财树村:扎实开展“五个一”,驻村帮扶践初心

2022-12-16 17:10:0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艺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村级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潭府乡财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新邵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在财树村开展消防应急突发事件知识培训及演练,县安质站党员志愿者、潭府乡村两级干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30余人参与活动。

 

当天,县安质站首先对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突发事件知识培训,培训将近期火灾案例与现实生活结合,就火灾的危害性、日常产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种类、应急灭火方法、以及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向参训人员做了详细地讲解,着力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知识储备。

 

随后,县安质站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消防疏散和应急逃生自救演练。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响起,参训人员迅速按照培训方法,模拟遇火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安全疏散完毕。在灭火器灭火、消火栓出水计时演练环节,参训人员按照“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标准逐一训练,掌握灭火基本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次消防演练给该乡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战模拟课,为潭府乡消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以来,潭府乡财树村驻村工作队按照“五个一”要求,认真履行驻村工作基本职责,立足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冲锋在前、守土尽责。下一步,潭府乡财树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在村组织开展防火安全巡查、消防知识学习、灭火实战演练等活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确保居民冬季用火安全,全方位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防火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