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邯郸市投资促进局驻广平县胜营镇双庙村工作队 2021-202年度工作总结驻双庙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 龚庆余

2022-11-30 20:08:19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宏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邯郸讯(任书峰/槐爱国/张振山/周小磊)邯郸市投资促进局驻广平县胜营镇双庙村工作队,按照省、市、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经济的各项安排部署,对照年度帮扶任务清单,认真落实走访、遍访制度,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在驻村第一书记龚庆余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双庙村帮扶工作。

 

 

 

一、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推进民主决策。认真落实“三公开”制度,涉及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年轻党员等方面的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和班子的公信力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执行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

二、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双庙村实际,制定了《2021-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方案》《2022年双庙村“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疫情形势下双庙村小麦机收预案》。二是立足现有产业。针对本村果树种植主导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工程,邀请果树专家到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进行测土配方,提升果品品质,增加村民收入。三是成立家庭农场。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协助致富带头人注册成立了广平县胜营镇韩志刚丰年家庭农场。四是扩大就业渠道。成立了以农宅旅游合作社和菌菇种植合作社,脱贫户参与股份合作,产业覆盖率达到100%。五是加强招商引资。吨包生产项目落户村“微工厂”,增加就业岗位30个,村集体收入实现了提档升级。

三、以民为本,帮办实事。工作队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措施,创建省级文明示范村,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带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硬化进村道路1000米,拓宽硬化街道12500平方米,对447户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发展家禽散养,免费发放500只雏鸡,开展专诊活动,接诊人数500余人,自筹资金1万元,购置安装大喇叭6组,关心关爱困难人群,为他们送去了5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协助销售果品,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开展防汛防火安全巡查等。

四、疫情防控,确保安全。驻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村“两委”干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下沉到一线,化身为核酸检测组织员,带领医护人员入户上门采集核酸,对外来人员严格进行测温、验码、消毒、登记等,与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维护好秩序,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2米线。协调派出单位、爱心企业、个人关系捐助抗疫物资,为村疫情防控点捐赠口罩5000只、酒精50瓶、消毒液20箱、洗手液20瓶、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件等防疫物资5000余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詹宏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