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疫”无反顾,“疫”往无前

2022-11-25 14:09:4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莫青龙)“莫姐,您放心,我们志愿者队伍中您们家是最后隔离的,您们义务工作一个月了,现在疫情结束了,您们也应该休整一下,这是抗疫的需要,绝不是浪费国家资金。”近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石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跟国网湖南省物资中心邵阳检储站九公桥仓储点的莫雅玲沟通,苦口婆心地劝她家里的三个志愿者一起去隔离点办公隔离。

莫雅玲在仓库里深夜加班

10月中旬,新冠疫情肆虐塘渡口镇,国网湖南省物资中心邵阳检储站九公桥仓储点的莫雅玲深夜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发放电力应急抢修物资和建方舱医院材料,她来不及擦拭湿漉漉的头发便坐到仓库里的电脑旁现场办公,废寝忘食加班到凌晨五点,协调沟通保障物资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莫雅玲在与居民沟通采购蔬果数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湾社区超市、学校齿牙交错,抗疫形势严峻。莫雅玲清早起床,拿起小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大家居家隔离,不要聚集。顺便收集大家需要购买蔬果的信息,整理归纳好后交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采购。由于居民情况熟悉、工作仔细、性格细腻,莫雅玲登记一个月的蔬果采购单无一错漏。

莫雅玲带领女儿为老弱病残上门采集核酸

危急时刻显担当,风雨之中现情怀。莫雅玲在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等个人防护后,得知医护人员不足,毛遂自荐,主动向社区请战,每天上午带领在金称市中学工作的女儿吴菲,为社区内左邻右舍的老弱病残上门采集核酸,为部分居家隔离家庭张贴“居家平安”条码。

社区志愿者在称重打包蔬果

千方百计践行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号召。莫雅玲下午为居民分发蔬果,和志愿者一道将蔬果配送至自己管辖的几栋楼层后,准确无误地将蔬果发送到居民家门口,再马不停蹄地和消杀组一道,对消杀车辆不便消杀的区域进行杀菌消毒。瘦弱的母女左右并行,采取天女散花的消菌模式,对自己管辖区域内的小街小巷、居民楼道、大门把手、公共厕所等应消杀区域无死角地全面消杀。受到了邻居们的交口称赞。

消杀组和登记组工作后合影

社区是我家,国是千万家。莫雅玲以社区为家,不辞辛苦晚上守卡口,在守卡口时又创新工作,实行“人车分离、人物分离、病员分离”等卡口三分离工作法。既保证生命通道、救援物资等道路畅通,又让消杀人员及时对隔离人员随身物品酒精杀菌,也将阳性治愈人员与阴性密接人员分台登记,确保人员不聚集,减少传染源,切实保障了返乡人员的生命安全。

“艳子,轩崽在您家一个月了,辛苦您妈妈照顾了,您自己在抗疫一线也要注意安全,等学校通知轩崽恢复上课的时候,还要麻烦您抽空去送一下轩崽。”莫雅玲在隔离点电话叮嘱在邵阳抗疫一线、社区工作的弟媳。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无数人的“疫”无反顾与“疫”往无前,,才换来蒸蒸日上的中国,才换来国泰民安的中国,才换来国富民强的中国。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