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投资515亿元建100件冬春水利工程

2022-11-26 09:34:1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022年11月25日,云南全省2022年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腾冲灌区召开,集中推进100件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其中大型工程3件、中型水库17件、小型水库31件、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行动21件、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2件、主要支流治理项目12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14件,工程总投资达515亿元。

       在主会场,保山市汇报了集中开工的腾冲灌区基本概况,腾冲灌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骨干输水渠系统工程和现状渠道续建配套工程,总投资38.7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优化灌区水资源配置体系,为灌区粮食及特色农业种植、腾冲市中心城区及灌区沿线村镇提供水资源保障,对保障区域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在分会场,玉溪市视频汇报了集中开工的元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5件,涉及9个乡镇(街道),总投资7.6亿元,服务总人口17.5万人。大理州视频汇报了项目集中开工情况,项目涉及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及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共10件,总投资83亿元。

       云南省水利厅汇报了全省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对2023年水利建设工作作出谋划和安排。推进会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抢抓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层层分解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新启用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破解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制约因素,抓好土地、林地、环评、移民安置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加大融资力度和投资规模,做到资金到位与建设进度相匹配,确保2022年完成水利投资1000亿元以上、力争完成110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同时,要超前谋划好2023年投资计划,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