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整治城区交通顽瘴痼疾,启动交通违法“随手拍”

2021-11-16 16:48:1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了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彻底根治城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针对开车加塞、强超强会、逆向行驶、不戴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11月16日上午,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老广场举办了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民参与共同监督,曝光身边的交通陋习。现场还举行了交通安全有奖抢答,对抢答正确的参与者现场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和雨伞,同时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和摩托车证照齐全的驾驶员发放了头盔120余个。

 

即日起,为了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和“岁明年初”交通安全百日大会战,新宁交警大队根据省市整治办工作部署,争取县委县政府工作支持,加强部门联动,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重点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启动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号召市民用手机、相机抓拍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可第一时间用视频或者照片等方式记录下来,向辖区交警反映,或者上传至新宁交警微信公众号。交警一经核实,将依法对违法主体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包括闯红灯、违法占用公交车道或应急车道;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地点违法停车;行经人行横道或者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不按规定避让行人;遇拥堵时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故意遮挡、污损车牌;交通肇事逃逸等。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整治对于违停车辆,交警一经发现将立即拖移,对违法者处以罚款100元。您的举手之劳就能换来更文明、更有序、更安全的环境,共建共治,邀您参与。

同时,对公共道路、住宅小区内,“霸占”城市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僵尸车”及时举报,交警将予以及时处理,拖移车辆,确保道路畅通,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还路于民。

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宁交警将实行“网格化”勤务管理,按照道路划分小网格,公布网格长电话,随时欢迎市民的监督和投诉,每个网格均由“民警+辅警”组成的铁骑巡逻小分队“包干”管理,负责各网格内的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道路拥堵、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由“静态候警”向“动态巡逻处警”转变,实现全时段管控、全覆盖管理,消除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震慑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燃料新宁加油站和新宁热土平台的支持和赞助,热心的交通文明志愿者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