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召开全县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11-16 16:47:3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陈贵清)11月15日下午,新宁县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学习了《全市农村“路长制”暨“戴帽工程”集中整治隆回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刘华中、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尹俊和副县长郭华满,各乡镇、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整治办全体人员参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彭向罗同志主持会议。

 

舒勇桂同志就前期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做了专题汇报,指出了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工作中的短板,宣读了对工作严重滞后的2个乡镇、3个整治成员单位的通报。并就如何结合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路长制、农交安APP应用、“戴帽率”、“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杨建华、舒勇桂同志分别就道路隐患整改、超限超载治理、农村道路“路长制”工作落实和 “戴帽工程”、交通违法打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分析,充分认清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将问题隐患清零,确保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郭华满同志介绍了“隆回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的四点经验做法。一是宣传教育有特色。各村有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二是交通劝导底数清。各村基础工作扎实,台账完善。三是考核机制较全面。各村绩效考核制度,贴切务实。四是执法队伍建设好。组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求大家向隆回模式学习,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争取在“路长制”工作落实抓实抓细和“戴帽工程”整治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尹俊同志要求各乡镇、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抓好全县尤其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高中。要围绕“人、车、路、企”五大要素,抓好县域道路交通安全的协同;要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和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道路管理安全管理的职责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抓好农交安APP登录劝导工作和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作;交通和交警要立足常态化对道路的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和整改,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的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责任落地。要进一步发挥督导交办、考核考评的杠杆作用;及时向风险隐患问题突出、整治工作拖拉被动滞后的乡镇和部门下达工作提醒函或约谈主要领导;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乡镇和部门,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华中强调。各乡镇、县直各位要将“戴帽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认真抓好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切实提高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乡镇“两站两员”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工作责任,常态化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确保每月农交安登录率、劝导率排名全市前三;要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整治力度,要开展问题“回头看”,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研判分析现阶段我县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部署,积极推动。针对我县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排名比较靠后、变型拖拉机报废拆解率靠后、货运源头企业管控多次受到省、市整治办通报,道路隐患整治积压过重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督促各乡镇加强动态监管,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各项整治任务;要对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清单,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和整治标准,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的,县整治办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督办;对多次督办,问题依旧严重,隐患依然突出的地方,将启动问责程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