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桐山乡马颈村扎实推进“三清一改”行动

2021-09-19 11:14:2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张宇)连日来,马颈村以“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马颈的村容村貌发生较大变化,村道两边干净整洁,村民房前屋后井然有序,村内河塘清澈见底,“我们要以一个全新的马颈迎接中秋到来”村支部书记郭世江如是说。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积极推行“党支部+协会”模式,发挥党员、协会的示范带头作用。马颈村党支部联合“环境卫生整治协会”,满怀热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清理垃圾,清理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推动组建“村干部+组长”环境卫生评比小组,挨家挨户广泛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评选出“卫生文明户”、“卫生整治户”,督导村民自觉做好“三清一改”,维护自家环境卫生。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村庄清洁在行动,马颈新颜迎中秋

 

环境要想好,宣传不能少。马颈村干部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坚持整治与宣传教育和发动群众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实地走访、村村响、微信监督群的宣传作用,广泛宣传卫生习惯带来的好处和不卫生习惯带来的危害,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同时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农机具乱停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畜禽乱撒乱跑、粪污随地排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马颈村村干部会对每个村民小组的环境卫生进行随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定期复查,以督查倒逼行动,确保“三清一改”行动取得实效,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