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一位退伍老兵的坚守

2020-02-23 23:48:58 来源:华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华时报社官网2月14日讯退伍不褪色,甘洒热血为人民。忠勇有担当,防疫护村当先锋。这两句话是对一位退伍老兵的真实写照。他叫崔守民,河南项城市人,中共党员,今年七十二岁,已经有了51年的党龄,1971年在沈阳军区某部服役期满回到老家项城市孙店镇崔寨村。在这次疫情面前,崔守民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光辉形象。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华民族带来了一场巨大灾难,疫情面前,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全国人民都在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崔寨村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针对疫情做出了积极应对措施。村领导班子日夜防护,加班加点,逐人排查,逐户劝导,逐路消毒。崔守民亲眼目睹了防控一线人员的辛苦,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伍老兵,又是一名党员,面对灾情,决不能退缩,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于是,他不顾自己年龄偏大,毅然请战上阵,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崔守民每天都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走到防疫第一线,坚持在村口的一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值勤,劝返村民流动和外来车辆进村。同时他还不定时进行巡逻,见人就宣讲防疫知识,叮嘱村民快点回家,不能聚集,让村民认识到宅在家中就是为疫情防控不添麻烦,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崔守民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心中的一件大事,每天坚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军人和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从学东 朱耀廷通讯员:崔方智)

文章来源:华新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