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庄河市慈善义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23 16:55:4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孙鹏 张志军 报道】连日来,庄河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各义工队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市慈善总会

引导慈善义工积极防控疫情

通过慈善公众号、义工队站工作群、新浪微博等平台,每天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官方消息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慈善义工和公众稳定情绪、积极防控。

“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

每天奋战在消毒一线

连日来,“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自筹资金购买消毒设备和消毒液,每天在市内各处义务消毒,广受社会好评。

“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对庄河两个主要高速口连续第18天,对庄河北站连续第15天进行义务消毒。在高速口区,救援大队对两个监测点简易房、两侧护栏以及路面进行消毒。在庄河北站,对候车室、地下通道及广场上的垃圾箱进行消毒。

在此次庄河市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留下了闪光的善行足迹。从1月29日至今,“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一天也没有休息,还分别对公交车、三环大街70多栋居民楼道、两家养老院、早市、旧货市场、垃圾点等处进行义务消毒,为市民创造安全的出行、居住和购物环境,被群众誉为“红衣卫士”。他们还出人出力,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草莓和书籍送到疫情防控一线。2月8日正月十五,义工们照样出工,消毒结束后才回到家中过节。

其间,“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的义工们经历了身体劳累和天气寒冷的双重考验,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为庄河疫情防控贡献慈善力量,将自觉自愿、无私无偿的义工情操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救援队成立的初衷就是救灾救急,此次疫情暴发后,我们能有机会为社会服务、为大家服务,感觉很荣幸。”“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大队长殷富军说,他要感谢兄弟义工队站和爱心企业援助了部分消毒设备和消毒液,让他们的爱心行动得以延续。

据了解,抗击疫情以来,在义务消毒方面,“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共出动71人次,车辆36台次,自费出资1.4万元左右,目前每天的消毒工作还在继续。

弟子规义工分会

为一线人员发放防控物资

2月17日,弟子规义工分会兵分四路,将价值5400元的“战疫”物资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

一、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道路维护工人、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小区保安、警察、社区居委会、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爱心口罩1000个价值2800元;消毒液25桶,其中购买20桶价值800元,供货人捐赠5桶;护目镜70个价值1400元。

二、捐赠蓝天救援队消毒液10桶价值400元。

2月18日,弟子规义工分会兵分三路,将价值4420元的“战疫”物资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

一、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道路维护工人、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小区保安、警察、社区居委会、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爱心口罩1100个价值3720元,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500副价值400元。

二、捐赠“善之力”公益救援大队价值300元的喷雾器使用汽油和一次性防护手套。

五湖四海义工大队

发放4批口罩和消毒液

至2月16日,共收到善款11310元,共发放了4批次的口罩和消毒液。

第一批次的口罩为1400只,(1400*0.75=1050元,发放给栗子房检查站、青堆高速路口检查站、东街道社区、西街道社区、卫生队环卫工人。

第二批次的消毒液为76桶每桶20斤,(76*35=2660元),用于青堆两个社区、敬老院、大营敬老院、中兴社区、消防大队、派出所、边防大队、道班、青堆卫生队、电业局、还有两个村的医疗室(社区的消毒液用于发放给居民)。

第三批次的口罩是1915只,(1915*2.80元=5362元)主要发放给庄河职教中心、庄河市环卫处环卫工人、青堆环卫工人。

第四批次的消毒液为80桶每桶20斤(80*25=2000元)主要发放给庄河市职教中心、庄河市环卫处、日新社区、青堆镇5个村民小组等,用于室内外消毒。

剩下的238元打入助学款项中。

德善堂义工站

为庄河颐养中心捐物资

德善堂义工站于2月4日、9日,两次为庄河颐养服务中心及颐养护理院捐赠口罩1300个、医用酒精3箱、84消毒液两桶、医用口罩200个及现金1000元。

疫情发生以来,德善堂义工站共为颐养服务中心及颐养护理院共计捐款捐物合计7800元。

爱心小学生

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2月17日,黑岛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36名同学集体向庄河市慈善总会捐款1950元,定向捐赠给黑岛镇用于疫情防控。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庄河加油!(供 稿: 李锵)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