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鏖战疫情—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吹响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保卫战号角

2020-02-23 14:57:0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新邵阳报道组(通讯员 罗登峰)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抗击疫情,刻不容缓!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临危受命,按照习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民政局党委关于养老机构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筑起抗“疫”战斗堡垒

1月28日福利院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了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微信群将党员和干部职工群众紧密团结起来,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

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共39人,由办公室、医务室、保卫科,物业后勤部、老年科、儿童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组成。工作组成立后,党支部书记郭海强传达了民政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护工作的指示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机制。落实应急上报及响应流程,重点排查本院重点疫情地区返邵人员以及接触史情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将联系情况及时在工作组群里汇报。

在疫情变化过程中,党支部根据形势变化,果断采取措施对全院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支部领导带头成立临时24小时值班工作巡查小组,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召开了驻院值守人员换班动员会,会议中郭海强书记提出驻院值守人员务必遵守“十个到位”工作原则:1、封闭到位。对院内进行全封闭管控,在单位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凭工作证进入、测体温,消毒,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2、巡查、检查到位。消防监控巡查、总巡查,覆盖全院务必无死角。不能搞形式主义。3、宣传疫情防控到位。严禁全院工作人员串门,聚会,打牌。4、摸排管控力度到位。排查每个工作人员近期接触史。5、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现人员异常情况严格遵照四早原则进行处置。6、人员是否到位。当班务必在岗在位,严格执行上班制度。7、关怀服务到位,每个工作人员的状态需要得到调整。关心了解每一个工作人员个人情况,该照顾的要照顾。对老人心里情况摸排清楚,及时介入调整老人身体与心理异动。8、清洁消毒到位。实行严格的清洁消毒管理制度,并要求消毒文字记录,工作扎实。9、资料上报到位。全面了解院内各部门情况及时汇报。10、服务质量到位。严峻形势下服务标准不能降,服务工作必须到位。

与此同时党支部本着人文关怀精神,通过多种渠道、排除万难紧急采购了大批院内工作所需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枪、等紧缺防控物资,确保职工在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开展防疫服务工作。

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段时间以来的全力奋战,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的抗击疫情保卫战已卓有成效,院内服务工作在严峻形势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市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组,局党委领导多次来院督导工作,明查暗访,均对社会福利院防疫工作、服务工作地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这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疫情即战情,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保卫战的冲锋号角已吹响,面对疫情一次又一次地冲击,邵福人必以坚韧之心,坚定之毅,坚持之姿,众志成城,竭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来源:邵阳市社会福利院 撰稿人:罗登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