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十堰新增18台负压车 260台救护车展示战“疫”硬核力量

2020-02-22 21:53:5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刘士月 报道】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市新增的18台负压救护车,21日又有6台从武汉接回,投入到疫情转运救治中。目前,十堰市各类救护车达到260台,成为战“疫”和院前急救硬核力量。

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黄剑云日前电话指示市急救中心书记、主任刘家敏:“市指挥部为市急救中心争取到4台负压救护车,你们下午到武汉接回。另外捐赠的14台过几天就到,直接分配给十堰市城区几大家医院和各县市区人民医院。”

市急救中心组织专班,当天连夜把负压车接回十堰后建议:“目前城区发热与疑似肺炎病人转运量大,中心一台不留,把车分配给各地医院,尽快发挥负压车专业作用。”市卫健委研究决定,立即将车分配给茅箭区、张湾区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站使用。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通过车载负压装置系统 ,使车内空气保持负压状态,车内气压比正常大气压低,车外的空气在大气压的作用下进入车内,再将车内空气无害化排放,避免传染病交叉感染,安全性更高。除全市先后新增18台负压车外,十堰各地医院还多渠道新添了300余台套呼吸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十堰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新增3台人工心肺机,这种“救命终极神器”ECMO达到7台,增强了十堰重症救治实力。

“我们郧阳区有22个医院急救站、82台救护车,其中乡镇急救站19个、救护车66台,每站均达3.5台,站均拥有量全国第一。”郧阳区120指挥中心负责人艾清说,除夕以来,在区、乡防控指挥部安排下,不仅完成各类新冠肺炎防控转运任务,还完成了568台次急危重症伤病员院前急救。

目前,十堰市救护车共达260台,平均1.3万人一台,超过有关5万人一台规定标准。十堰市为什么形成了120急救资源和救治力量强大局面?据刘家敏介绍,2005年十堰市政府成立市急救中心;2006年竹溪县、竹山县、房县、郧西县、丹江口市、郧阳区成立了120指挥中心,同时建立健全全市136家市、县、乡医院急救站,108家乡镇急救站配备1-4台救护车和医护驾急救人员。经过各级党委、政府与卫生健康系统15年的努力,十堰120城乡急救体系越来越成熟,农村急救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新冠肺炎病例转运救治和院前急救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1、十堰市从武汉接回负压救护车

图2、十堰市各县市区120指挥中心日夜值守

图3、十堰市城乡120急救站执行急救任务

(通讯员 明 翔)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