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防疫情、保民生、促生产

2020-02-21 11:12:4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河南专题部李志超 王建宏)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宝丰县赵庄镇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立基石,以发展谋长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边迅速织密防控疫情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边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服务业有序营业、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经济发展。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战春耕保障三农发展。眼下正是春耕春管时节,广大农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紧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在大田里为农作物打药、浇水、除草等,做好农业生产发展。

稳疫情服务群众生活。在做好疫情严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监管力度,逐步开放超市、饭店等服务业。全镇实行居民出入证制度,持证出村。服务场所凭证进入、戴口罩、登记、测体温,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有序进入,控制入内人员数量,排队等候餐饭、只准外带等等,保证服务到位。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整人居筑牢生活环境。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切实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加强保洁队伍、收集、转运等环节管理,增加清运频次,减少垃圾滞留时间,确保不滋生细菌病菌。

访贫困奋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期间,不间断排查贫困户、五类户和重点隔离户中生活困难人员,及时进行慰问帮扶,保障他们基本生活。进一步核准贫困户系统信息、档卡资料,熟悉知识政策,谋划扶贫产业等,为今年完成脱贫任务做足准备。

疫情笼罩之下,生活还在继续。走过田埂,会看到新翻开的土壤和青青的麦苗。等疫情的浓雾散去,相信赵庄会更加美丽。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