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有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22-12-05 16:59:3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宁语琦)2022年,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统一部署安排,以深入宣传发动为重点,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摆上民生工作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严肃纪律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对推诿扯皮、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的干部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学校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抓好该项工作,采取总支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成立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校性会议进行统筹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二、统筹推进,加强思想发动

结合教育工作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培训与学习,特邀上级专家来学校作专题讲座。二是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在学生中以“手抄报”、“绘画”等方式,在教师中以征文、演讲等方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宣传,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借助文明创建活动的契机,积极前往教学一线宣传民政业务相关知识,扩大扫黑除恶师生全体知晓率。

三、建好宣传阵地,确保不留死角

学校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屏、标题标语、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宣传工作,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平时以校园为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刷写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做到宣传教育不留死角。

据悉,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把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精心组织部署、强化落实,进一步提高校园环境治理水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