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百年红色报纸主题展在云南昆明首展

2022-06-29 16:36:3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6月29,由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云南绿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云南云文协文旅集团承办的“百年征程、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百年红色报纸主题展首展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举行。


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庆荣

        据介绍,主题展精选中国不同时期的200多个正版报纸复制件,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展览展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出报刊是从全国100多万张报纸中精心挑选出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篇章,时间跨度约100年;展出报道、图片、数据等,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潮。  

        据悉,此次百年红色报纸主题展在云南昆明首展后,下一步将到云南省全省各地革命老区、学校、农村、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巡展,推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走向高潮。


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云南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范、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云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莫泰尧、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一是、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庆荣、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顾问熊胜祥及省级多家研究会、文化协会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教育基金会、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和云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

文稿:张馨云 张光军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