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塑造品牌:如何使品牌价值跃升”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26 22:00:1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黄赐桃)报道 2021年9月24日,以“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吉林长春启幕。聚焦“品牌价值”这一品牌管理之核心,以“塑造品牌:如何使品牌价值跃升”为主题的分论坛成为一大亮点备受关注。

  据悉,“塑造品牌:如何使品牌价值跃升”分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承办。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原局长张涛,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市场部品牌总监何卫东,联想来酷科技有限公司直播OMO总经理洪迪,分众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专业合伙人陈岩,北京聚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王伟利等嘉宾受邀出席。嘉宾们通过开幕致辞、主题演讲和权威发布等版块,聚焦创新与质量、宣传与推广、责任与危机管理等话题,围绕“塑造品牌:从创新与质量保障,品牌科学营销,品牌危机管理等方面诠释如何使品牌价值跃升”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探讨塑造品牌的见解,分享企业品牌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标准、新经验。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在发言中表示,品牌和品牌文化是跃升品牌价值、塑造企业品牌过程中需要首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以知名度为表征的无形资产,品牌具有凝聚力和扩散力,会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原局长张涛就“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分享品牌建设及强企建设观点,张涛认为:“建设优秀品牌要与时俱进、守正出新,品牌的生命在于适应时代、适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在品牌广告主的分享中,蒙牛何卫东以“打造有生命力的品牌”为题,对蒙牛的品牌定位进行系统的分享;分众的陈岩则以“铸就品牌匠心,打造百年产业”为题,以案例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分众的品牌理念。

  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21中国500强企业品牌塑造与价值提升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家战略出发,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9年、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为分析基础,对企业发展的评价可谓与中国品牌直接关联。整体扫描中国企业品牌现状,就中国500强企业品牌价值增长态势、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品质与品牌资产、民营企业品牌价值增长成为亮点、自主品牌增长成为主流趋势、品牌集群化发展成为趋势等方面予以报告。从报告来看,中国在自主品牌建设方面虽然取得了较大进步,但置于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个体经济、共享经济和线上服务等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之下,中国与品牌强国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而中国品牌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双刃剑。

  会议最后,中国广告主协会发布了《2021品牌价值跃升榜样名单》,此名单依据“品牌价值跃升榜样”名单推选办法评选出92家优秀知名企业,并在大会现场为部分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体现广告主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品牌价值跃升,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分别从品牌数字化建设、品牌建设融入绿色发展、品牌走出去助力双循环三个方面对品牌建设的转型升级进行了评述。杨会长表示:“中国广告主协会将始终以服务、维权、自律为宗旨,深耕品牌建设,开发品牌潜能,促进品牌价值跃升,助力国家品牌战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推动我国大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二十年,是中国工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堪称中国企业界年度盛事。中国广告主协会在本次500强会议中承担着发展品牌建设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500强论坛中协会将继续发力,为国家的品牌战略计划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除按照惯例对2021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跨国公司100大和战新企业100强等各项榜单和相关分析报告外,还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20年发展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二十年中国500强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发挥的作用,揭示500强企业发展的特征和趋势,并对新阶段新征程中大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建议作出全面阐述。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