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1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在成都举行

2021-09-25 10:03:4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2021年9月24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云南省省长王予波等内地9省(区)省长(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出席会议。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了与会代表。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四川省省长黄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以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联席会议秘书处工作报告,通报了关于2021年联席会议有关事项的审议意见。大家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互动讨论。会议表决签署了《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云南等泛珠内地9省(区)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在发言中指出,一条珠江,让泛珠各方紧密相连,结成了“同饮一江水、共同谋发展”的合作共同体、前进共同体。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就“深化泛珠区域开放合作,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6点意见和建议:

      一、在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加强协作,加快形成通往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的陆海联运国际大通道。

      二、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加强协作,增强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

      三、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协作,建设科技创新共同体。

      四、在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加强协作,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加强改革联动,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五、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协作,共筑珠江—西江生态安全屏障。

      六、在促进内地与港澳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加强协作,开展云品入港、入澳,促进港企、澳企入滇,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予波指出,云南省将秉持开放包容、开拓奋进、共赢共享、团结协作的精神,推进会议成果落地见效,推动云南打牢高质量之基、走好现代化之路,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副省长邱江、云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孙灿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