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著名书画雕塑艺术家——安兆山

2021-02-24 13:18:0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徐雨晴报道)栩栩如生、独具神韵是对著名书画雕塑艺术家安兆山作品的评价,也是对他艺术造诣的肯定。安兆山祖籍河南南阳,自幼喜爱美术,痴于绘画,至今已从事美术工作达四十载,自己勤奋学习,勤于钻研,以励志做一个有为的人这一目标作为动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中国书法、国画、雕塑等方面下功夫,收获斐然。他也曾参加张之光、刘保申教授的高研班,清华北大高研班,受到李爱国,梅墨生等教授的指点和授教。 

  时光荏苒,过往历历在目。安兆山先生1985年参加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画双修,受益于欧阳中石、刘凌仓、黄独峰、周韶华等教授的指引,受益颇深。 
  1992年他南下广东东莞,在外企工作学习设计手绘、手办等实用美术,并对雕塑产生兴趣,工作之余为“疯狂英语”教授李阳、相声艺术家侯耀华先生塑像。
  2008年随南阳李氏雕塑团队在湖南南岳大庙一带塑制神像、绘制壁画,曾在朱林宫、玄都观、玉清宫、三清宫留下作品有雕塑多座,壁画多幅并永久保存。
  2016年参加文化部人才培训中心书画高研班,学习国画;2017年文化部颁发岗位培训合格证书,为美术高级。
  2018年被“书画家杂志社”作为全国两会重点推荐艺术家登上人民代表报宣传,同年应国际高端艺术联合委员会特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书画展,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艺术作品惠赠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及芬兰、荷兰大使珍藏。归国后,受南阳地方、河南省、中央电视台《闻道》栏目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
  2019年接受“华人头条”专版,在国内外宣传,同年在“书画艺术进万家”活动中,艺术作品入编2020年台历及“中欧意象”、“一带一路”邮票大象专辑出版。       
  一路风尘一路歌!安兆山先生笔下的大象灵韵神动、笔下的花儿鲜艳欲滴,在作品获得社会各界认可的同时,作为河南省美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中艺联合美术院理事、中国社会义务教育网络大学教授,更觉得有义务为人民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