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墨江至临沧公路大中山特长隧道全幅贯通

2020-05-30 20:26:3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899e565efb6c3274969043dc3b671f1.jpg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5月30日,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云南省墨江至临沧公路控制性工程大中山隧道,经过中国铁建建设者4年的奋战,实现全幅贯通。标志着连接云南天保至芒市、猴桥,串连6个州市,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的滇西南大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7da9e076eb796ab5110aeed569d09431.jpg

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墨临公路项目指挥长任小平接受媒体采访

     大中山隧道位于云南普洱市镇沅县境内,全长5.6公里,属单洞双线隧道。大中山特长隧道地质构造极为复杂,隧道围岩级别主要为Ⅳ、Ⅴ级围岩,地下水丰富,隧道不良地质为断层、滑坡、高地应力。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墨临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协作、配足资源,严格设计标准,加大对各道工序、各个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实施全方位、信息化动态管理,以检测控制工序,以工序控制过程,以过程控制整体,推行高标准质量管理,确保了隧道优质、高效、按期、安全地完成了施工。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为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指挥部严格贯彻落实防疫复工相关要求,及时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强化防疫责任,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人员返岗复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群防群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为该隧道的顺利贯通创造了先决条件。

1205fa00aa8c5bc1493f95dc9decf63b.jpg

74491be75fa4e56ab9e0b3fdb177847a.jpg

      据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墨临公路项目指挥长任小平介绍:目前墨临公路普洱段有1万多名建设者正在全力奋战,为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实现云南县域高速“能通全通”目标展开冲刺。

5154c7519280390cda9b8181df3dbcd5.jpg

     墨临公路起点位于墨江县碧溪,连接已建成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经过墨江县、新平县、镇沅县、景东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连接规划建设的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全长236.034km,该线路穿越哀牢山、横断山、无量山等高山峡谷,被誉为地质博物馆,施工条件极为艰苦。墨临公路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形成临沧通往省会昆明的重要通道,普洱将融入昆明四小时经济圈,是连接“三亚”肩挑“两洋”的云南省东西大通道,经临沧清水河口岸出境,直达缅甸和印度洋的重要路段,惠及普洱市、临沧市20多个少数民族,100多万人,结束临沧市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将在助力沿线普洱市、临沧市全面脱贫及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及农业产业升级,形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推动滇西南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