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庆云农商银行 党委“三个带头”强力推动零售贷款转型

2020-05-28 09:03:3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冯鹏飞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庆云农商银行党委深入研判形势,发挥党委班子战斗核心作用,提出“三个带头”工作思路,努力化危为机,强力推动零售贷款营销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行零售贷款余额21.11亿元,占比高达73.73%,位居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前列,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81f631fcc6eb36d1db40ccc9a1554a26.jpg

带头转理念,凝聚零售共识

“为了完成考核任务,前些年一直在寻找大企业、大客户进行贷款投放,工作见效快。行党委调整考核办法后,更加主动贷款户数增长,一下子倒逼我们把工作放到日常的信贷营销上。”庆云农商银行支行行长研究考核办法后,主动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做实零售贷款工作。

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以来,庆云农商银行党委深入理解精神要义,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零售贷款营销方式,组织业务骨干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充分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扎实推动零售贷款转型。如今,“全员营销”已经成为全行共识。通过大力推广省联社创新研发的“无息贷”、“贴息贷”信贷产品,运用“信e贷”放款模式,打开了零售贷款投放渠道。

86f4a480b617038da336f13aab463d7c.jpg

带头搞调研,创优金融服务

“今年天公作美,风调雨顺,小麦长势喜人,灌浆饱满,是个丰收年。夏粮收购后,我的20万元贷款能还本8万元,其他的还得用来秋粮生产。”崔口镇的种粮大户高先生向庆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王东新介绍到。党委班子带队走村入户搞调研,已经成为庆云农商银行工作常态。

据了解,今年2月份,庆云农商银行党委着手准备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调研,先后走访农户、种子化肥经销商94户,备足5000万元专项资金,投放4500万元,有效提高了资金利用率,实现了精准投放。

为了确保夏粮收购及秋粮播种信贷支持到位,庆云农商银行党委立足“早”字,提前开展调研走访。该行4月份组织辖内全体客户经理召开动员会议,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明确责任区域,要求对辖内夏粮收购及秋耕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资金优先供应,对粮食种植、特色农业等春耕投入资金予以优先扶持。组织全体客户经理加强线上线下营销,积极推广宣传农商行鲁担惠农贷、农资化肥贷、创业担保贷等信贷产品,及时推送春耕备耕相关知识,帮助农户及时了解最近金融及行业信息。

0d6aa2b0a9c7606d6547836ea37e9a45.jpg

带头抓营销,抓牢客户群体

“感谢农商行组织我们小微企业召开了这次联席会议,听了农商行领导的讲解之后,一直以来困扰我的融资难题一下子就能解决了。”山东圣亚圣世玻璃公司总经理联席会议结束后,当场向庆云农商银行党委委员杨大伟提出了贷款申请。

企业大范围复工复产后,圣亚圣世玻璃公司接到了大量订单,出现了购买原材料资金困难,由于厂房是租赁的,该公司缺乏有效的担保物,行党委研究之后,创新推出了股东担保加机器设备抵押贷款的方式,为该企业授信200万元贷款,帮助该企业解决了购进原材料的燃眉之急。

圣亚圣世公司只是庆云农商银行党委带头营销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庆云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分成五个营销小组,结合“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对辖区内15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每月电话回访企业信息,每季度开展实地走访,帮助38家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图文:冯保磊  吴恩峰)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