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隐形卫士”馆陶县妇幼保健院 优秀检验员杨玉坤

2020-03-02 12:11:0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郝兴博 董凤伟 报道】杨玉坤,男,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人,40岁的他在馆陶县妇幼保健院任检验科副主任。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都紧张起来,身为一名医护检验人员更应首当其冲,杨玉坤用他的行动诠释了检验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直面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上一线。在这次疫情中,他踊跃报名上前线签署军令状,第一时间被抽调馆陶县疾控中心负责最危险的密接、发热隔离人群和外地返回馆陶人员的采样工作。在疾控中心老大姐郭秀丽的带领下,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技术熟练,勇于担当,每一次他都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并担任回馆陶密接人员采样、复核、送样等工作主力,有时一天下来,一顿热饭也吃不上,有时候半夜里突然接听到集合号号,他毫不犹豫并且第一时间穿上了防护服上了一线。

2020年2月5日抽调以来,每天都是高强度超负荷工作,穿脱防护服,就需个半小时,虽然天气很冷,但一天下来采集二三十个样本,已经汗流浃背,但他从来不叫苦不叫累,他为保护全县人民不受病毒侵袭,一直冲锋在前。他写了入党申请书,由于他的特殊表现,此次战疫期间他火线入党。

他热爱人民,不怕困难,一直追求进步。对于湖北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1997年到1999年在湖北咸宁市卫生学校上学专业就是医学检验,并且在1998年湖北抗洪期间担任校园宣传部部长,带学生突击队奋战在湖北省嘉鱼县抗洪前线,并得到学校的嘉奖。杨玉坤先后经历了九八年湖北省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在非典期间,柴堡卫生院检测点,担任从北京返乡人员的采集检验工作,共检测样本上千人次,连续工作24小时,不不下火线。

在他的信念中,国家若有召,召必至,战必胜。现在身穿战袍的他仍然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场。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