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防控战“疫”市场监管人—鸡泽县食品安全监管大队刘风

2020-02-27 18:45:4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史雨 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大队全体队员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成为“最美逆行者”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刘风同志是一名坚守食品监管一线20余年的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近20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接到市局紧急通知后,使他明白防疫战役的枪声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带领大队成员,迅速组织开展了餐饮单位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汇总上报数据;防疫就是使命,自那天起,根据市局、县局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关于做好全县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禁止餐饮单位违规操作,落实责任,分兵把守,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督促餐饮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止疫情传播。同时,加强工作调度,严格执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汇报制度,争分夺秒、有力有序地推进全县餐饮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餐饮单位、集体食堂等,都是他的主战场,尤其是县医院、中医院食堂加强疫情防疫监管,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饮食健康。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每天带队奔波在监管第一线,一直超负荷的工作,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只是淡淡的说自己不累,会注意安全。他尽职尽责,推动餐饮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加强疫情防控,他每天奔走在各餐饮单位中,检查督促戴口罩、测温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帮助餐饮业复工复业,有力保障了全县餐饮食品质量安全;组织全县所有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制定疫情应急预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刘风同志带领食安大队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同事们多次劝他回家休息,可他总是摆摆手说“疫情不退,我决不休,党员就必须冲在最前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尽职尽责、勇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