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人山人海吓坏很多人 疫后恢复有多难

2020-02-26 14:43:0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环球影响力智库 提要 ] 农村赶趟集,人挤人,员工上个班,聊聊天,都是很正常的事儿。可是现在大不一样了。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农村赶趟集,人挤人,员工上个班,聊聊天,都是很正常的事儿。可是现在大不一样了。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在江西瑞金市武阳圩镇,有网友记录市民赶集场景,集市上人山人海,大部分人未戴口罩。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在四川广元,不少市民出门晒太阳,卸口罩扎堆喝坝坝茶。

广州的餐饮商家“陶陶居”宣布正式接受堂食。他们没有做错,这是在政府的指导下开的,也做足了准备,只是不到半天,被市场监管部门紧急叫停。

既要复工,又要开集,不能不让人上街吧!这一开集,群众在家实在呆不住了,很多人跑到街上来了。这下子可把政府部门吓坏了,搞得很紧张,人民日报都连续两天发文关注此事。

人民锐评说,“人山人海,满是脑壳”。2月21日,四川广元市民聚集广场,扎堆喝茶,不戴口罩,现场情形很“密恐”。当地政府回应,现仍处于1级响应时期,市民要自觉远离人群聚集地,严重违规的将予以处罚。

 人们常说“好了伤疤忘了疼”,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一些人似乎伤疤未好已忘疼。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恢复“人从众”模式的不只是广元一地,全国多地均有类似状况,比如有网友记录江西瑞金圩镇市民赶集场景,集市上人头攒动,大部分人未戴口罩。当地回应情况属实,将采取整改措施。

 江西瑞金市委宣传部发说明表示,瑞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在加大免费发放口罩的力度,还要求市纪委监委牵头,对各乡镇集市等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乡镇和有关人员责任。

 2月20日,广元市发布公告要求暂停营业的茶楼、洗浴保健、体育健身、美容保健、游乐场所等5类商业业态中,恢复室外坝坝茶、室外体育、室外游乐场所营业,美甲店允许开业,其他商业业态经营网点已暂停营业的应立即恢复营业。室内营业场所要适当控制人流数量,顾客在酒店大堂用餐时应保持一定的间距。

当前许多企业陆续复工,这时候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以前说,防火防盗防什么,现在就是防火防盗防同事。我们的同事在日常接触中,有些人可能已经成为一个潜在的感染者。所以,跟同事在一起也要防着。”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最好在一起面对面的吃饭要减少,彼此在一起讲话还是要戴口罩。如果不戴口罩讲话,有可能飞沫就会喷到键盘上,下一个人用这个电脑的时候,就会用手去碰键盘,然后摸到自己的嘴巴,那么就有可能会被感染。所以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至少是在最近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希望大家还是能够做好防火防盗防同事。”张文宏表示。

 网友@一辈子大斌子爆料当天去香山游玩的游客众多,甚至出现了道路拥堵。视频中,很多车辆连成了长龙。有香山本地居民称,游客中甚至出现随地吐痰、不戴口罩的现象。而除了香山,奥森、西山森林公园也有不少市民前去游玩,有网友还把现场人群聚集的画面发到了网上。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到2月中旬,很多企业和工厂,也逐渐复工。据媒体报道,北京、湖南、重庆等地有些企业,在复工不久后,就陆续发生聚集性疫情,仅七家企业,就有多人被感染,300多人被隔离。北京一企业员工复工9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66名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200多名一般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隔离。

 一边企业复工,一边严防死守。人们不可能不去大街,员工不可能不去接触。一旦有人聚集感染,政府部门和企业都担不起的责任,真是害怕啊!同时很多群众也被疫情吓着了,不敢出门,不愿出门,也为疫情后的恢复带来心理障碍,可见疫后恢复有多难!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