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战“疫”英雄——馆陶“峰哥”

2020-02-17 22:16:5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高保合 报道】“领导那么忙还来医院看我,俺没啥事,等好了俺再去送防护物资·······”,面对前来慰问的卫健局领导,朴实憨厚的范耀峰激动地说。

范耀峰,馆陶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职工,老实本分,憨厚朴实,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峰哥”,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峰哥主动请缨,承担了防护物资的运送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我县设七一大桥、高速口、高速服务区、南环路口、三八路口、县标共六个卡口,峰哥的工作就是每天到各个卡口收集防护物资并运回保健院进行消毒,然后再把消毒好的物资运回各个卡口,并负责整车消毒。年近五十的峰哥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穿着胶鞋,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人一车,峰哥每天不到七点就出发,装、卸,运,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尽量每天工作时少喝水、少吃饭,只是晚上回到家里才美美地吃上一顿热乎饭,但有时临时增加卡点,峰哥为了确保每位战友都能及时穿上防护服,他往往顾不上吃饭就连夜出发,我们从没听峰哥喊过一声累,却总是见他匆匆而过的身影,憨厚朴实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遇到大雾天气,院长郝玉峰会再叮嘱一句“峰,你慢点,注意安全”,峰哥信心满满地答道:“放心吧,院长,保证完成任务!”“我只想把防护物资快一点送到战友们手中,这样他们才能少一分危险!”

峰哥连续工作了12天,有时连续几天不回家,每天装、卸、运、整车消毒、医疗垃圾交接,······13日这天中午,峰哥运送防护物资回到保健院,急急忙忙把防护物资往下卸,一个不小心,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左侧桡骨骨折······

左臂打着石膏的峰哥十分不情愿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还不住地埋怨自己,“都怪我,我太笨啦······”峰哥用一条红色围巾绕过脖颈,把左臂牢牢绑起,“峰,咱别用这个红围巾绑着啦,咱换上纱布吧,”郝院长关心地说,峰哥一脸认真地拒绝,“别,红色吉利,能驱邪毒,我赶紧好了,还要继续给战友们送防护物资!”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