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纪.童.嫣”传统文化的传递者

2020-04-24 21:09:4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报道】郑西琳,字静语,号纪童嫣(1987年):在“真爱童师”核心理念下探索出“纪.童.嫣”为精髓的汉字文化课程。紧扣该课程体系独创的诗词等制作成书法、图文、音视频等多形式的网络文化产品。

该系列产品在四川教育频道《影响四川》栏目以及数十家官方网络平台个人12分钟课程相关践行专访中相继播放;受邀在央视教育频道“中国艺术家春晚”现场书写,被央视多家CETV电视及网络频道多次播出;应邀欧洲“国际艺术节”作品被现场拍卖,款项全数捐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颁发收藏证,《人民日报》、央视、凤凰网等八家海内外媒体报道;相关绘本讲解、论文、赛课、演讲等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获最高奖,并在教育部门和电视台的正规刊物及公众号中推送;同时成为华讯头条签约作家并获得收藏证书!

1987年7月我出生在教师之家。毕业于中文系的父亲曾执教哲学、汉语言文学,母亲自2000年践行推广“阳光”、“真.爱”教育理念

4岁多作为市级运动员参加世界少儿竞技体操赛,从此为国家民族争光的坚定在我心里扎了根。虽因身高退役但我却爱上了中医、民歌、乐器、哲学和心理学等。

11年我辞去中行工作全职照料孩子,源于母爱本能学习小儿抚触推拿、童蒙养正、绘画分析游戏治疗、蒙特梭利、卡尔维特、自然夫人等东西方各类型的早教理念。

13年初起有机缘从婴幼儿到中老年全龄段探索了像符号闪卡、数学思维书写、楷行速成、过程控制书写等不同形式的课程体系实践。我有了笔名——纪童嫣,大家叫我小童老师。四年全龄段教学让我思考——怎样以书入道?为社会和家庭培养怎样的孩子?孩子会有怎样的人生?......从小耳濡目染的教育直觉告诉我幼时的启蒙教育里有答案。

17年进入了公办园,我逐渐意识到传统文化对个人和社会的价值。在“真爱童师”课程定位下,以脑科学为理论支撑,在激发感官的“书写机制课”中培养学习力体会“童趣的纪”;在认知世界的“造字原理课”中奠定人文底色体会“童心的童”;在匠人精神的“造字场景课”中定位塑造天赋体会“童性的嫣”的“纪.童.嫣”汉字文化课程体系。

纪.童.嫣

纪以戒为师,复心光明;

童以达菩提,有感即通;

嫣以化契机,无机不破;

无摄心不达自在;

无自在不显自性;

唯自性可生万法;

万法法无定法皆为“稚童”到“至童”,

随心所欲不逾矩,谓之纪.童.嫣

现“纪.童.嫣”汉字文化系列课已获7项专利和版权;《关于前书写在学前教育系统推广的可行性浅析》、《在一日常规里反思前书写》等九篇论文在国内外统一刊号《育儿周刊》、《教育》等发表。带着纪童嫣我走进川台《影响四川》专栏、央视“中国艺术家春晚”和欧洲“国际艺术节”;成为中书协注册教师、中国书法教育家协会四川分会理事;且获全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影响四川》书画人物铜匾、先进个人等全国省市区各级表彰16项荣誉。

一生一课

我叫纪童嫣

我用带着我生命印记的课程

为孩子们推开世界的大门

每一个孩子更在用自己的生命体验

触发着我对教育的理解

一课一生

我是纪童嫣

我愿以童为师,终生做最虔诚的学生

继续家人的传统文化教育梦

用整个人生的历练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并沉淀出“纪.童.嫣”更加浓厚纯粹的生命底色

成为传统文化的坚守者和传递者之一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