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洞口职中园艺专业开展校内实训

2020-01-05 22:15: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刘谋林)报道:

12月2日上午,沐浴着冬日暖阳,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二年级园艺专业233班的全体同学正忙碌着修剪校园苗圃里的花草苗木,这是他们的实训操作课,也是他们对校园进行装扮的“美容课”。

实训课前,实训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园艺修剪工具的使用技巧,园艺修剪要领,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全班同学进行了分组及布置任务。今天,他们要修剪的是一号实训楼的前后苗圃。学生实训操作,专业教师在一旁指导,并进行专业知识讲解,让课堂理实结合。

巧手出工艺,经过同学们的修剪,原本比较杂乱的红梽木变成了一个个惹人喜爱的圆球;层次不齐的绿篱、细叶女贞、四季桂好似正在经受检阅的士兵,精神抖擞;桧柏、红叶石楠、紫薇就像一个个穿戴整齐的过年娃,喜气洋洋……修剪的同时,同学们还对苗圃内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对校园的7个苗圃进行了补水。

“锻炼了技艺,又美化了校园,这让我们感到特别有成就感。”园艺专业的同学们如是说。为方便园林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洞口职业中专在校园里建有七个苗圃基地,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得到锻炼,真正的做到让学生工学结合,无缝对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