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十堰东圣艺术学校:点燃艺术之火,演绎多彩青春

2020-01-03 22:04:4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孙鹏 吴志鹏 报道)2019年12月29日,由十堰政府网文艺影视中心主办,十堰东圣艺术学校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党旗下的文明十堰”2020十堰市综艺春节联欢晚会在百姓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演出开始前,今年刚满六岁的小演员高端丽倚靠着舞台一侧的柱子压腿,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准备。据悉,本次春晚经海选、复赛、决赛,从各县市区选送的数百个节目中选出36个节目,高端丽所参演的民族舞表演《暖暖的麦田》正是由东圣艺术学校编排选送。

近年来,东圣艺术学校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表演剧目,屡次荣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湖北卫视录播,为广大儿童、青少年、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演出的理想场所。

搭平台,展示学习成果

“我在东圣艺校学了两年半的民族舞了,今天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谈论起此次春晚,同样在东圣艺术学校学习的盛馨儀既兴奋又开心,年仅五岁半的她极具舞台表演天赋,即使是第一次登台,也看不出丝毫的紧张。作为一所民办艺术类学校,东圣艺术学校始终致力于为孩子们搭建高标准的艺术舞台,确保每一位走进‘东圣’的孩子绽放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艺术之花,让他们在艺术的熏陶下成长、成材。

本次综艺春晚总导演、东圣艺术学校校长刘士月介绍,截至目前,十堰市综艺春节联欢晚会已坚持举办12年,为了加强孩子的素质教育和道德教育,本次春晚特以“奋进新时代 党旗下的文明十堰”为主题,目的在于培育孩子的爱国之情和爱党之心。

多年来,东圣艺术学校本着强化教学功能、激活舞蹈潜能、举荐专业才能、拓展社会功能的教学宗旨,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崇德治校,授艺育人,形成了科学的文化艺术人才培育机制和优良的教风校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文化艺术型人才。

 春晚总导演十堰东圣艺术学校校长刘士月(艺名:刘戈)湖北十堰人。优秀艺术教育家、著名影视导演,CCTV我爱你中华《华夏风彩》节目执行总导演、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编导、中央电视台网2020春晚执行总导演、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湖北省艺术考级委员会秘书长、璀璨星世界小姐大赛湖北赛区主席、曾荣获第八届感动中国全国十佳杰出校长,连续十余次带领十堰东圣术团晋京参加全国少儿春晚和央视春晚并屡获金奖。自2002年东圣艺术学校中青年艺术团首次参演中央电视台一套春晚,今年春节,东圣艺术学校将再次带领十堰孩子走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这已是该校第16次荣登这样的大舞台。

守初心,坚持育人为本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使已寒冬腊月,走进东圣艺术学校,教学楼里依然洋溢着一股春天般的温暖气息。在每层楼的教室里,不同级别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练着踢腿、下腰、压腿、劈叉等基本功。

每年,为了圆山城诸多孩子的“春晚梦”,刘士月和他的老师总是从3月就开始张罗起。精挑小演员、舞美策划、挑选乐曲、节目编排、道具准备、组织训练、训练、再训练、演出化装,直至参加复赛、决赛,每一环节,都渗透着许多老师辛勤的汗水。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其中的艰苦付出只有懂行的才体味得到其甘苦。

20多年来,资金短缺、重重困难从未阻挠过刘士月想办好春晚的念头,作为十堰本地人,他始终致力于培养本土的优秀艺术人才,立志于将十堰的春晚打造成为受人瞩目的“城市名片”。在刘士月的背后,炙热而期待的目光随处可见,除了渴望站上舞台的孩子们,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帮助更加坚定了他办好春晚的初心。

20年间,十堰市综艺春节联欢晚会已举办了十二期,在光鲜亮丽的舞台背后,凝聚了刘士月及其创作团队的艰辛,“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对于十堰的孩子来说,能登上这样的舞台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谈论起这些年的艰辛历程,刘士月动情地说。

找定位,探索发展特色

学生接受的艺术教育最主要的渠道是从艺术课堂教学中获得的,因此,课堂教学是保障艺术教育进行的最有效的阵地。为了找准东圣艺术学校的发展与特色,学校充分发挥了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开设民族舞、拉丁舞、街舞、爵士舞、播音主持、影视传媒、模特形体、声乐、钢琴、电子琴、小提琴、葫芦丝、古筝、吉它、架子鼓、高中艺术特长生集训等课程,充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需要,学校还针对中青年群体,成立了中青年艺术团、大学生艺术团和少年艺术团,学校拉丁舞专科部与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联合成立了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鄂西北分校。

儿童的天真烂漫、少年的朝气蓬勃、青年的意气风发,这些美好的精神气质正是艺术教育应当保护、表现并着力彰显的审美取向。东圣艺术学校为落实教育部在义务阶段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中小学生必须掌握体育艺术特长的要求,以开放、合作等多种形式配合中、小学校开展群体体育艺术培训活动;为学生参加文体活动提供平台,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体育、艺术2+1项目”的受益者,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体育、艺术人才。

回首来时路,追寻艺术的道路上虽坎坷却蕴藏惊喜;展望新征程,东圣艺术学校将不忘初心,继续用艺术之火点亮学生多彩的青春。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