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以艺抗疫 直播义拍 | 云企再向武汉捐善款88800元

2020-04-13 09:38:4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212日开始,昆明雅士得拍买公司白铁国总经理就筹划着利用自己的拍卖平台,做一场支援武汉抗疫情的书画义捐义卖活动。但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影响了拍买的时间,白总通过了一段时间的深思后,最终决定通过网上做拍卖;经与北京艺狐在线科技公司多次磋商,达成了在网上全球直播拍卖,产生的平台运营成本各家自行负责(邮寄费、装裱费由雅士得拍卖公司负责),所拍善款全部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赠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合作共识。


   白铁国总经理坦言:这次义卖权当是自己这个老党员组织的一次党群交流活动,通过捐赠微不足道的义卖善款是他们雅士得爱心联盟为战疫勇士表达的一点特别的心意!
   义拍支援疫情灾区的征集启事发布后,得到了省内外众多艺术家的积极响应: 云南省美协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著名花鸟画大家孙建东教授专门创作了3幅人物、花鸟作品支持义卖;马来西亚南洋艺术学院创始人、国际著名美术教育家、国画大师钟正山院长大病初愈,行动不便,但专门交待女儿将他的展览出版原作《报喜》寄到昆明参拍;北京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著名花鸟画大家韩长悦,洛阳博友书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刘松会,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黄映玲,台湾画院院长、透视全球报道艺术总监王海峰,马来西亚实力派画家梁伟鸿,台湾慈善收藏家唐慧珍,林维政等爱心人士也都纷纷将他们的精品力作和心爱宝物捐赠出来义拍。


   截至315日,半个月时间里相继征集到艺术家、收藏家、捐赠的爱心义拍作品170余件,昆明雅士得拍买公司把170余件作品合并成166个标的物进行直播义拍。

 

 

320日晚18时,按照事先确定的时间准时全球直播义拍,166件作品全部以无底价即100元起拍的方式开拍,经过整整6个小时的直播拍卖,昆明雅士得拍买公司将所捐作品大部分拍出,实际收到全额善款88800元。

 


   49日,昆明雅士得拍卖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88800元书画拍卖善款,并委托云南省红十字会助力转交武汉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