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2022-03-17 12:09:4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韩毛毛、汪鹏) 3月,本该是春暖花开的景色,却不曾想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本该生机盎然的春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许许多多的人战斗在“疫”线,督查巡查、卡点值守、志愿服务……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初心,今天走进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听听他们战“疫”的故事。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有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检测结束后不要逗留。”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让杨胜武能熟练地进行帐篷搭建、维持秩序、扫码录入等一系列工作,近期,持续性、高强度的工作让杨胜武的颈椎病又犯了,但他说“这一点疼算什么,只要组织需要,轻伤不下火线,咱现在是啥都能干!”

在杨胜武不远处的核酸检测帐篷内,他的妻子周秀玲也正在忙碌着,她身穿防护服,正在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登记、贴条。“老杨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我作为家属关键时刻当然也不能掉链子”。疫情发生以来,周秀玲一直参与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陪伴着老伴。

有种关系,叫“都是亲人”

“闺女,对不起。”“妈,我没事。”刘岩是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岩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正坐月子的女儿(乔乔),毅然奔赴她的岗位,摸排登记、排查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她一直坚守岗位,来去匆匆。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妈,我定了50份包子给防疫人员当晚餐……”3月13日下午,刘岩的女儿乔乔打来电话。乔乔在经过儿子的同意后,用儿子的压岁钱,为疫情一线的防疫人员定了晚餐。原来,看着母亲白加黑地奔波在前线,曾经也是一名志愿者的乔乔,深切感受着防疫人员的不易,也想出一份力气,但是现在情况特殊,她不能与妈妈一起奔走在疫情前线,只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与妈妈并肩作战。面对我们的感谢,乔女士的儿子说:“妈妈说,我们都是亲人。”

有种力量,叫“正青春”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在和顺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了很多青春力量。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赵峰是看到和顺社区发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主动联系社区,投入到战“疫”一线的,连续三次的核酸检测,只要穿上“战袍”,他可以一直坚持到最后,“我相信微光点点,聚而成炬,虽然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是我踏出了这一步,我感觉很自豪。”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经过慎重考虑,赵峰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主动请愿,星火驰援。韩斌是在和顺社区党委书记的朋友圈中看到的招募令,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大家都在为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自然也坐不住。”“坐不住”的韩斌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却“坐住了”,并且一坐就是一整天。“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我家两个孩子现在都视我为榜样,说我真棒,也是通过这次服务,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坚定了我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与赵峰一样,韩斌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我愿意称它为缘分。”说这话的小姑娘叫于雅琼,成为和顺社区的志愿者纯属“巧合”。因为来这边办事情,没想到遇到疫情,不能回家,主动找到和顺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核酸检测的现场,我们总能看到一个安安静静、认真细致采集信息的坚定身影。“既然让我留在了这里,我就要与大家一起努力。正好三月雷锋月,这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提升。”

有种责任,叫“党员带头”

陈莉,是潮海街道和顺社区的“老朋友”了,人口普查、信息录入……每次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这次也不例外,在看到疫情以后,陈莉主动联系到社区,请求加入此次志愿者队伍,考虑到陈莉家中有孩子,以及核酸检测时接触比较复杂,社区曾将她安排在后勤岗位,“我是党员,我先上!”陈莉坚持工作在核酸检测的现场 ,“在我申请入党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奉献的准备,现在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在前,我要成为孩子的榜样!”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战“疫”故事

 

有种感动,叫感谢有你

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社区共建单位执法局潮海中队的伙伴们、街道包联科室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辛毅所在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虽来自不同地方,但大家自愿放弃休息,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青岛市即墨区曙光公益志愿者协会为和顺社区送来的酒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让我们倍感温暖。

我们有着无以伦比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中国梦,即使此刻寒风呼啸,冰雪飘摇,我们也知道不久的将来依然是万紫千红,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