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党课——《半条被子》看初心

2021-03-13 19:59: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颜丽容)近日,邵阳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才从百忙中抽出时间给局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上党课《半条被子》的故事。

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听局长讲课,并认真做笔记,88岁高龄的副县级退休党员刘远明边听边写心得体会。“半条被子”的故事展现了红军在艰苦之际依然坚持为民情怀,这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牢记的使命。我们的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才就是这样一个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记住“半条初子”的初心,坚持为民本色、勇于责任担当,始终根植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2020年10月8日到民政局报到的那一天起,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乡镇敬老院、老党员家中,田间地头“唠唠家常”,用心用情解决人民关心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儿童福利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补齐民生短板,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拔掉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钉子”,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半条被子”的故事只是漫漫长征路上的一件“小事”,然而,“小事”蕴藏着伟大的启示——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人民就会以众城成城的磅礴之力去支持他。长征路上,还有无数个像“半条被子”一样的故事,正是这点点滴滴最终造就了长征的伟大胜利,造就了中国革命伟大胜利,今天的长征路上,我们党“从给老百姓被子到给幸福路子”,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圆“中国梦”,“半条被子”的故事在不断延伸。(邵阳县民政局 颜丽容)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