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人民医院援邵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2022-04-29 22:39:3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龙图娟)4月28日下午,隆回县人民医院支援邵阳医疗队68名“抗疫战士”载誉归来,隆回县委政府、县卫健局及医院领导到场迎接。

 

隆回县政府副县长刘琴及相关领导迎接抗疫战士

 

“132名队员,今天把他们安全带回家我才彻底安心了!”欢迎现场,隆回援邵医疗队队长、隆回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王娟欣慰地说。

 

携手共进 不畏艰险

致敬每一个 为抗疫努力的你

 

46名队员在医院小会议室集合

4月18日,邵阳市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冠病毒的阴霾瞬间笼罩了“千年宝庆府”。

19日凌晨,按县卫健局统筹安排,隆回县人民医院第一批46名核酸采集队员和两名120司机出发前往邵阳,深入抗疫核心区域,当天即投入紧张的抗疫工作。

 

 

 

 

出征时刻


当天上午,医学检验科3名检验师赶去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如果说3月份支援新宁,是紧张、是新奇、是兴奋,那么这一次支援邵阳,就是责任与担当”。支援新宁刚刚回来不久的张青姣在被任命为援邵医疗队副队长的那一刻,就明白了身上的重担,从出发邵阳以来没有空给家里的妈妈打过一个电话,发过一条信息。而妈妈她一直惦记着今年的五一是她小女儿的30岁生日。

“这个五一可能回不去吧,回去也得隔离,过不过生日都无所谓的。”这是隆回医疗队支援邵阳的第9天。妈妈只能说:那等你回来隔离完再给你补过生日。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中,奋战在移动负压救护车中与时间赛跑的“120”转运驾驶员是最早接触患者、也是距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群之一。据本次支援邵阳的医院120救护车司机黄兴回忆,从20日晚上八点开始,他和其他3位“战友”一起,在邵阳市北塔区这个最危险的“主战场”,不分日夜连续作战,每天休息不超过3个小时,坚守着一线, 24小时连轴转。

 

他清楚记得在21日那天接到一个非常特殊的任务——早上七点从邵阳中心医院向长沙转运确诊患者,车辆消完毒回到医院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当有人问他不担心害怕吗?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腼腆地笑了,他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我身为一名急救驾驶员,手握方向盘,就是为了把患者送达指定点接受治疗。担这份责任,就要做好这份工作。

隆回援邵医疗队的4位120转运驾驶员,在邵阳抗疫期间,短短8天时间内,安全高效闭环转运2400余人次。

 

 

邵阳不断新增的病例数让所有的抗疫队员心急如焚,为了加快全员核酸检测速度,4月24日早上医院再次派遣20名核酸采集队员出发邵阳增援。

 

 

 

 

据分配在北塔区进行核酸采集的抗疫队员丁玲回忆,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她们小分队一天采集到8个阳性病例!

 

与病毒赛跑

致敬每一个 为抗疫努力的你


罗惠军是去年支援过张家界的检验师,4月22日从进修地湘雅医院匆匆赶回邵阳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到达当晚她们从晚上9:00一直奋战到次日中午12:00,和队友一起完成核酸检测16000管。

 

虽说每天安排的是12小时的轮班制,但看到堆积如山的标本,她每天都主动留下来加班,经常披星戴月,凌晨5:00出门,晚上10:00回酒店,最长一次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通过磨合,他们组的每日检测量从一万六千管提至一万九千管。

 

为了早点出结果,核酸检测队员们不舍得让检测点的48台扩增仪停一秒钟。队员们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跟病毒赛跑,个个都累到手麻腿痛到不想迈开步......

 

同一天赶过去增援的还有医院院感专家、“援鄂英雄”张小红,到达市中心医院后马上与湘雅医院以及邵阳当地的专家组一起投入紧张的院感防控工作。


争先恐后 挺身而出

致敬每一个 为抗疫努力的你


隆回县人民医院派遣至邵阳支援抗疫工作的所有医护人员,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挺身而出、分布在邵阳抗疫的各个岗位,开展核酸采样、检测、院感、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24小时执勤坚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邵阳市区疫情防控贡献了隆回力量,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

 

 

援邵抗疫医疗组名单


核酸采集一组:王娟、袁海燕、范思婷、张青姣、龚婷婷、李桑、于琴、陈玲艳、阳翠蓉、龚倩兰、陈叶钱、李娜、马小莲、唐媛丽、刘丽珂、徐斌斌、刘香英、丁玲、钱理哲、张立英、胡雯萍、卢菲、陈慧、王丽兰、邹敏、陆思倪、陈棋、周婷、陈靖、罗翌、钱凯丽、肖倩、马紫娟、罗婷、魏春桃、范丹丹、段晓辉、陈健华、李晶晶、刘梦兰、刘灵、马桂姣、沈思思、阳波、邱贞贞、刘志玲


核酸采集二组:丁敏、刘钰婷、郭微、周梅英、刘卫红、钟洁、罗芹、王志艳、马纯、林欢欢、阳婷、肖文艳、周卓璇 、黄琦珊、覃聪英、马熠东、田婷、刘玲、袁小佳 、袁秋香


120急救转运组:黄兴、马亮


核酸检测组:罗惠军、郭乐乐、谭文露、李颖


院感专家组:张小红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