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我的村,我来守——“六零”创建中的洞口县文昌街道大桥村志愿者

2022-04-27 19:56:3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曾文颖 欧阳常平)连日来,洞口县文昌街道大桥村的“红马甲”、“红袖标”们有的伫立于村口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有的穿梭在田间地头、每家每户,有的跋涉于烈日骤雨、白天黑夜。这些村民们熟悉的面孔,此时都有了一个新身份——“六零”村创建志愿者。

大桥村5组村民肖尊凯,是大桥村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志愿者之一。他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关闭了自家开的麻将馆,投身到“六零”村创建工作当中。“我看到村里号召大家参加志愿活动,那我必须得去。自己村里的平安,自己有责任守护!”除卡点值守之外,他还辅助村里的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宣传动员、维护秩序。

我的村,我来守——“六零”创建中的洞口县文昌街道大桥村志愿者

 

“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是做做宣传,为村里筑牢安全防线贡献一点微末的力量。”4组的志愿者颜辉是村里的青年企业家,多次向村里捐赠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矿泉水等物资,一有时间,他就上门入户开展安全生产、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主动给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深受村民好评。

我的村,我来守——“六零”创建中的洞口县文昌街道大桥村志愿者

 

小小红袖章,凝聚大合力。“六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文昌街道、村两级干部、党员组长、志愿者、网格员迅速行动,通过村村响、流动喇叭、微信群、张贴公告标语、院落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积分换项目”社会治理新举措。为了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六零”村创建工作,他们无惧辛劳,脚步不停,对每家每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一对一宣传,促使“六零”创建入脑入心;为了确保村里治安稳定,他们和民警一起在辖区内开展平安巡逻活动,提醒村民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为了织牢防疫安全网,他们日守卡、夜巡查,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开展返乡情况监测、信息摸排管控、疫苗接种发动等工作,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六零”创建目标不断努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