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贺朝晖调研县税务局:发挥税收作用,助力新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18:48:1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李瑾)9月27日下午,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率队到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就经济运行等工作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把握县委“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新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贺朝晖详细了解了我县组织收入、纳税服务、减税降费、征管改革、精诚共治试点等工作情况,并对县税务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手抓减税降费,助力经济恢复;一手抓税收征管,保障财政收入;服务财政增收有力,服务领导决策有谋,服务市场主体有力,服务环境优化有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力支撑。

贺朝晖指出,做好税收工作,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新时代税收工作的主题和使命,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取得新发展,具体做到“五个好”:

一是大局要坚决顾好,要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好税收工作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以实绩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税收要重点抓好,要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在高质量完成税收工作的同时,以“精诚共治”直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逐步健全税收、社保、非税三大块收入齐抓共管的社会综合治税格局;

三是服务要精心办好,要聚力服务市场主体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严格落实一系列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制造业、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推动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细致周到和有温度的服务;

四是队伍要着力建好,全体税务人要主动深入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不断提升税务工作能力;

五是底线要从严守好,要从严守好依法行政、廉洁从税的底线,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高素质税务铁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