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环保 > 环保资讯
投稿

4个数字透视环博会:环保行业开年首展为什么非看不可

2021-03-24 15:12:32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莲花街道始终把塑造中心街区城市主客厅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的重要抓手,以解决群众能享受到安全、卫生、方便早餐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并出台《莲花街道早餐车设置管理规定(试行)》, 规范早餐车“三化”管理,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反复调研论证 ,探索管理便民化。根据《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要求,街道负责早餐车等食品摊贩登记工作。但目前,深圳并未出台早餐车占道经营登记备案相关配套文件,街道操作实施备感不便。现行早餐车存在超时经营、周边乱堆放、乱倒垃圾等问题,市民投诉反映较大。为此,莲花街道执法人员多次到校园周边、商业街区、办公场所,与10余家早餐车经营者面对面问需求、与辖区群众肩并肩听建议、召开早餐车联席会议等形式,反复征求意见建议,出台《莲花街道早餐车设置管理规定(试行)》,明确职责分工、设置要求、经营管理、奖惩退出机制等,既兼顾市民的利益,方便市民的生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又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

二是遵循人大条例,推行管理规范化。早餐车设置遵循疏导、便民、统筹规划原则,经营区的选址优化和设置综合考虑城市规划、交通管理、消防安全、市场监管、市容市貌、食品安全等有关要求,合理设置,最大限度避免对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在早餐经营企业、经营者提交健康证明等备案资料后,街道审核,制发《深圳市食品摊贩登记卡》,公示经营公司名称、经营者姓名和照片、联系人电话、经营地点、经营时间、登记编号、投诉电话号码和登记卡有效期等信息,便于监督管理。根据管理规定,早餐车推行“三定五统一”,即定人员、定地点、定标准,统一设施式样、统一品牌形象、统一规模形式、统一经营时间、统一环境卫生。2020年12月8日,街道举行食品摊贩登记卡授予仪式,正式登记备案,早餐车持证在规定时间、地点规范亮证经营,做到人走、摊清、地洁,不占道经营,不阻塞行人通行 ,自觉维护中心城区形象。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精细管理常态化。探索建立持证管理+专项治理”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步巡、车巡、守点、错时执法督促流动早餐车定时、定点规范化经营,对超时、乱堆放等经营进行疏导教育,屡劝不改的依法进行处罚或吊销《深圳市食品摊贩登记卡》,逐步建立完善食品摊贩的长效管理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