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一一记邵阳县红心林“快乐六一 粽情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06-01 23:06:5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唐务廉)6月1日,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在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快乐六一 粽情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留守儿童有邵阳县红心林帮扶的20名特困孩子、邵阳县教育局驻保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莫夺成以及6位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下午2时,来自邵阳县4个乡镇的20名贫困孩子在志愿者刘亮、朱志军、杨晓军、吕寒梅陪同下,陆陆续续来到素有“美丽乡村″之称的保和村留守儿童之家。下午2时30分,活动如期举行。邵阳县红心林秘书长杨晓军主持此次活动。他简简单单开场白之后,邵阳县教育局驻保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莫夺成致辞。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莫队长说,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国际"六一”儿童节。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与小朋友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我谨代表保和村支两委、教育局驻保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向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莫队长说,孩子们,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真诚地希望小朋友们珍惜这美好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祖国因你们而自豪!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莫队长说,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广大家长爱护好自己的孩子,加强自身修养,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教育孩子热爱祖国、尊敬师长、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劳自立,为广大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生存空间。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活动进入第2个议程。罗城乡保和小学原校长代表保和小学和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参与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志愿者代表和20位贫困孩子表示最诚挚的祝福,然后向孩子们介绍了“六一″儿童节的来历,最后向孩子们提出了美好希望:长大了也要像身边的爱心人士一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智慧型人才。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活动进入到第3、4个议程。分别由湖南好人、国家级劳动模范刘亮和邵阳县诸甲亭乡洪届小学校长朱志军讲话,他们都勉励孩子们刻苦求学,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的目的: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

 

接下来,由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唐伟红向孩子们手把手传授具有文化品牌一一包粽子的活动。教者用心,孩子们学得也开心。


活动最后,由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邵阳县五峰铺中心完小教师吕寒梅带领孩子做游戏。孩子们尽情地跟着老师的节拍,投入到趣味游戏中。通过游戏,孩子们不仅领略了游戏带给他们团结、合作、互助、善良、诚信的美德,又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还增添了孩子们无穷的快乐。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这个“六一″儿童节,这些另类孩子有志愿者的陪同、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他们也和普天下的少年儿童一样不孤单、不寂寞。端午节的前夕,“六一″儿童节当天,他们也能吃上由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送来的味美、可口的粽子。这些贫困的孩子在大爱精神感召下,也能体验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

我常常问那些爱心人士,您这样走村串户,不顾路途遥远,把自己的爱无私地撒向那些需要的贫穷孩子,图的是什么?他们都坦然地说:我们的目的,只是想成全贫困孩子的幸福和快乐;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是在帮助自己!听了这些,我不由得肃然起敬!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