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民政:“益”起学雷锋 “童”唱雷锋歌

2021-03-05 15:32:3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肖鹤洲 王泽娟) 3月4日下午,隆回县民政局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你我同行”暨“童心向党•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薪火相传,弘扬雷锋精神。

派发小红包

这次活动以县民政局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为主体,正康养老服务平台、隆回一笑堂医院、隆回优氏鲜奶公司等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和县文化馆副馆长、家乡著名歌唱家杨玲平参与了本次活动。

“有话对您讲!”

在桃花坪街道敬老院内,爱心人士与孤寡老人欢聚一起。正康养老服务平台的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理头发,游戏互动。“一个鸡蛋两毛五”,孤寡老人跟着志愿者做健脑健肢游戏,动作虽然笨拙,但幸福洋溢在脸上的“沟㕡”间。一笑堂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做血压、血糖测量等健康体检和心理辅导,并为每名老人发放了钙片和风湿止痛贴。

送上暖心物资

互动游戏

在县儿童福利院,隆回优氏鲜奶公司为孩子们送上了牛奶、衣服、学习用品。因孩子们放学时间和返院时间不一,志愿者一对一与孩子谈心、做游戏,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快乐成长。当读通宿的孩子都返回到院里后,县民政局长彭文波向孩子们宣讲了关爱服务政策,并派发了爱心小红包。

义诊上门

幸福享受

“天使容颜最美!绽放青春无悔!我幸福!我成长!”当杨玲平百灵般的《春天的芭蕾》一响起,孩子们欢呼雀跃。余音绕梁,孩子们高喊着“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我是魏源故乡人》……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儿童福利院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享受物质关怀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抚慰、心灵上的温暖。

同唱雷锋歌

为了让“一老一小”健康快乐生活,志愿者还对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督查,向老人和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生产、禁毒、防非法集资等宣传。(通讯员:肖鹤洲 王泽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