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税务局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主流

2020-06-18 22:35:4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 通讯员 曾强) 近年来,依托税务信息化建设,金税系统等税收信息化系统中越来越多的业务逐步实现了网上自助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由于纳税人的使用习惯短时间没有完全转变,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国家税务总局邵东市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率在今年4月之前始终不够理想,部分指标较上级平均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5月中旬以来,为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力度,提升办税体验,该局打出一套“内外”组合拳。对内,调整办税大厅前台人员配置,在各税源管理单位抽调业务好、系统操作熟练的骨干到大厅值班,增加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数量,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外,通过各税源管理单位共22个电子税务局微信辅导群加强宣传辅导,提升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意识,及时解答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该套组合拳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5月底,经过半个月左右,该局“非接触式”办税部分指标便从此前的末段到现在超过了邵阳市平均水平。特别是6月以来,发票代开、验旧、领用等“非接触式”办税率已大幅高于邵阳市平均水平,其中发票领用达到了90%以上。日常业务中“非接触式”办税已成为主流。纳税人李先生表示:“之前总觉得到大厅办业务才踏实,经过你们的推广和宣传辅导,我发现在家或自助办理确实很方便,学起来也不难,有问题也可以随时问税务局,以后不是特殊业务不会来大厅了”。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