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马阿丽夫妻:只要愿意干 生活就有希望

2020-06-11 18:12:2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 通讯员 王超群 蒋海龙)

喂猪、喂鸡、喂鸭、清理猪舍......6月2日一大早,邵阳县长乐乡塔桥联合村村民马阿丽和丈夫曾现等便忙个不停,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但脸上却掩饰不住幸福的喜悦。

马阿丽夫妻:只要愿意干 生活就有希望

 

“可要给这些猪儿吃好呢,这可是我们致富的关键呀!”马阿丽一边给猪崽喂食一边笑着说。

今年38岁的马阿丽,多年前丈夫因意外致残,加之父母体弱多病,4个子女需要读书,生活十分艰难,被评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候靠着自己种点地,卖点早餐,一家人生活过得紧巴巴。”马阿丽说。

2014年,邵阳县疾控中心进村帮扶,马阿丽一家也有了“好亲戚”——邵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和平。了解了马阿丽家的情况后,吴和平为她家解决了低保补贴、残疾人补助、粮食补贴、生态林补、产业分红等应有的扶贫政策补贴。

马阿丽夫妻:只要愿意干 生活就有希望

 

“不能外出务工,家庭没有产业支撑,如何才能让马阿丽一家脱贫呢?” 面对这些难题,吴和平便就想着鼓励他在家发展养殖业,通过产业实现脱贫。

“以前觉得这辈子就这样穷过了,可吴书记一次次的来为我们想法子致富,渐渐的我也想靠自己脱贫致富。”2018年,凭借着村里的补助资金,加上近几年的储蓄,马阿丽夫妻俩一合计,把目光放在了养猪上。

说干就干,选择猪种、修整猪舍、购买饲料……猪场便建了起来, 当年,猪场年出栏达20余头。“种养收入加上各项政府补助,2018年底,我们就摘掉了贫困帽。” 马阿丽高兴地说。

“只要愿意干,生活就有希望!”摘掉了贫困帽的马阿丽一点也没闲着,今年,马阿丽一家种了几亩地,养了200多只鸡鸭鹅,还养了13头母猪。马阿丽告诉我们,一头母猪可生产8-10头猪崽,按照现在1500元每头的价格,今年可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

看着猪圈里慵懒躺着的一只只母猪,马阿丽心里满是喜悦。“今年我想把母猪生出来的小猪崽都养起来,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不仅要脱贫,还得致富。” 马阿丽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