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 海畔商学院院长圆光蔚受邀出席

2020-11-23 01:06:07 来源:华夏快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海畔商学院院长圆光蔚作为新商业学术专家身份受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圆光蔚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同时走进会场

    新基建、新制造,金融开放合作、跨国企业机遇、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从主旨演讲到十场平行研讨会,几乎每一个主题都有同一个关键词——经济全球化。

“读懂中国”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专题研讨会现场

    会议上,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共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国家创新与发展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与圆光蔚亲切交谈,圆光蔚院长认为,在这个全球经济饱受冲击的特殊之年,在开放合作经受相当考验的时刻,中国对坚定扩大开放、积极推动国际合作的态度始终如一,充分彰显了大国风范,大国担当。郑必坚会长非常赞同此看法。

圆光蔚与国创会会长郑必坚

    在“读懂中国”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专题研讨会上,圆光蔚院长在会上发言,世界彼此需要共谋发展的经济态势没有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只能随着人类的进步、发展而继续拓展和深化。中国需要世界和世界需要中国的历史大势没有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尽管此次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的产业链、供应链出现了严重断裂,但各国经济上的互求性、互补性和世界经济的整体性和统一性没有改变,相互依存的特点无法改变。中国现代化进程实际上是世界走向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是良性互动的进程,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举办本身正是最好的佐证。

圆光蔚与广东省副省长李红军交谈

    与会专家为全球化趋势、中国机遇把脉定向,在科技创新、金融改革、企业发展等领域建言献策。其背后的共识皆是,中国正在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绝不是关上门的国内循环,恰恰是要通过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进一步做强大循环、畅通双循环。(纪元)

文章来源:华夏快讯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