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夫妻合力书写战“疫”答卷

2020-02-10 16:19:1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铭浩明天开始上空课,英语作业今天要打卡……”2月9日5时40分,纪丽娟刚刚退勤下班,爱人张春广打来电话进行“工作”交接。

今年32岁的纪丽娟,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一名乘务员,担当合肥至广州东列车乘务工作。爱人张春广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岸机务段一名机车司机,值乘信阳至郑州货运列车牵引任务。

6b9cf38888fdf62a28a9dcf5a5883375.jpg

纪丽娟对值乘的列车进行保洁服务

   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纪丽娟一直记得那天爱人的苦苦哀求。1月27日,准备从河南周口到合肥上班的纪丽娟,突然接到张春广的微信视频,一向不善表达的爱人,眼睛湿润了:“为了孩子,你还是请假吧!万一……”

     “没有万一,你休息时记得和儿子视频,检查一下作业。”纪丽娟说,班组没有一个请假的,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青梅竹马,知妻莫如夫。2006年,他俩同时从周口市考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张春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同意了妻子坚守岗位的意见:“你一定要注意防护,我们都要好好的……”

春运伊始,纪丽娟在外正常值乘列车,所在班组担当的是阜阳至东莞东临客任务。张春广的乘务工作不定时,必须每天在信阳随时待命听令。无奈,他只好将9岁的儿子张铭浩,送到距离周口60公里的农村老家让老人照顾。

    在防控战“疫”中,夫妻俩并肩携手,共同书写了春运“舍小家、为大家”的精彩答卷。张春广肩上担负着繁重的援助物资运输任务。纪丽娟值乘的软卧车厢,旅客虽少,可清毒、清理卫生一点不马虎。1月23日,她在整理包房时,拾到旅客遗失的一块价值不菲的定制版名表,立即交给列车长归还失主。

bfbf1e700a1cb59f876a63ea3e23d2af.jpg

张广春在精心驾驶机车

     随着疫情的蔓延,河南信阳、周口实施“硬核”交通管制。两口子下班后,只能各自呆在单位集体宿舍。“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儿子,学习没有人辅导。”提起儿子,纪丽娟泪水涟涟,“有时,孩子作业不会做,遇到我俩都在上班,急得直哭。每次视频里看他委屈的样子,真的让人揪心。”

    病疫无情,人间有情。今年春运遇上疫情,一家三口分散在合肥、信阳、周口三地,已经一个月未碰面的夫妻俩,约定每天用微信视频报个平安,并相互鼓励、交接儿子的“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该坚守的一定要坚守!”纪丽娟态度坚定地说,等到疫情结束时,那才是我们小家团圆之时!(陆应果  郭登广)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