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山西襄汾:新城镇张槐村共产党员杨素绒带领计生户开展募捐活动纪实

2020-02-09 14:55:5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高文玉 李永峰 崔丽娟):

2020年2月1日,在杨素绒的号召下,短短几天就捐款七百元整,经杨素绒和大家一致商定,用捐赠的资金购置了一台电动喷雾器,用于本村防疫车辆消毒,购买10桶饮用纯净水,送给本村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其余的510元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给武汉疫区。张槐村隶属于我县新城镇,东临大运路,西靠滨河路,交通方便,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身为共产党员又作为村干部并且多年战斗在卫生计生战线的杨素绒同志,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杨素绒同志在张槐村从事计生工作已经15年,对全村27户计生家庭情况非常熟悉,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杨素绒同志坐不住了,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一天天新型肺炎引起的肺炎增长的病例,她忧心忡忡,心急如焚,寻思着能为本村及疫区做点什么,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她决定带领本村计生户为疫区捐款捐物。

杨素绒首先与计生户仇福建进行了沟通,仇福建是一名退伍军人,当获知杨素绒的想法时,当即表态“我们一起为本次抗疫做贡献,微薄之力不足挂齿,在国家危难之际及时的伸出我们援助之手,与国家同患难共命运,是我们应该做的”。

考虑到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人员不能集中,杨素绒同志就利用微信,在群里跟计生户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大家,开始了一对一的沟通,很快计生群里的红包雨就已连连不断,同时她还建议大家在募捐的同时也附注一些口号,于是,“共抗疫情,武汉加油”、“武汉别怕、我们来了”这些使人振奋的话伴随着一个个的红包在计生群里不停的向前滚动着,与大家一一的沟通还没结束,27户计生家人的红包都已在温馨的计生家园里一一落地,更可赞的是她的老公石红强也毫不犹豫的与计生家庭一起拿出了自己应有的一份捐赠,钱数不大但精神可佳。看着大家积极募捐及对武汉诚挚的祝福,杨素绒感动的流泪了。张槐村计生人,不愧是襄汾县新城镇计生户的一朵首开的玫瑰,是我们可爱的祖国计生人的骄傲。

张槐村计生人在共产党员杨素绒的带领下,募捐活动持续不断,抗击疫情激情不减,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杨素绒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对战胜这场疫情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中国人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