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中国昆明艺术中心暨曹雄艺术馆在昆落成开馆

2020-05-02 14:42: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打造云南艺术新高地  创建时尚打卡新地标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5月1日,春城昆明春暖花开、风和日丽,位于昆明市商业核心区的大悦城商业中心花团锦簇,人海如潮。着眼艺术品牌为市场发展聚焦铸魂,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味和新标识的中国昆明艺术中心暨曹雄艺术馆在该商业中心十楼隆重落成开馆。艺术馆内一件件精美的雕塑和一幅幅名画,以及丰富的文创产品和欧式文化休闲街布局,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艺术融入商业,走进商业中心,成了时尚打卡的新“爆点”和新地标。

 

中国昆明艺术中心暨曹雄艺术馆,是著名青年艺术家曹雄和大悦城商业中心,本着探索艺术与商场的创新结合,打造商业文化新符号和新地标而推出的文化品牌新引擎。昆明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著名艺术家曹雄,是艺术界卓有成就的、走向世界雕塑领域的云南艺术家,也是第一位在世界第一美术学院佛罗伦萨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艺术家,他开创了雕塑艺术教学新观念和新方法,他在世界雕塑界创造的15分钟塑造真人等大头像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及。中国昆明艺术中心暨曹雄艺术馆的艺术品牌定位,除重点定期推出曹雄不同时期的雕塑艺术作品外,主要包含艺术中心、文创研发中心和欧式文化休闲街等板块。

 

昆明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著名艺术家曹雄

雄自画像


分雕塑作品

艺术中心。着眼高雅艺术和各类艺术门类的布展、讲座和艺术培训的综合赋能,为艺术家提供文创工作空间,提供专业指导,对接文创资源整合和个人文创品牌推广。定期推出莫奈、梵高、达芬奇等世界著名艺术家和国内著名艺术家的各类艺术作品,并通过开展讲座、培训和相关业务拓展,提升中心艺术内涵和品牌价值。让人们近距离走近艺术,分享艺术,学习艺术,从而推动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生活品味的共识和普及。

厅展出分美术作品

文创研发中心。立足世界文创发展趋势和当地特有文化产品的创新和研发,结合金、木、土、石、布,引进华讯寸银、艺术灯饰、猪八戒设计平台等具有较高识别度的文化品牌企业,前瞻不同时期的市场发展和文旅开发需求,通过举办艺博会、艺术沙龙等,着力文化产品品牌的研发和打造,适时推出高品质文化艺术精品。与此同时,通过引进人才和举办艺术家集体创作,以及开展艺术打擂等形式,激发民间艺术潜能,推动艺术品牌不断创新,强化文化品牌的孵化力和传播力。

 

 

打造欧式文化休闲街区。针对人们对慢生活方式和品牌生活享受的时尚需求,在近3000平方米的艺术中心综合区,打造一条创意特色产品展销和具有欧式异域风情及文化鲜明特色休闲街区。引进盒马鲜生、后谷咖啡、茶爻和当下时尚流行餐饮文化元素,以及本地特有特色休闲文化产品和美食小吃等,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和走进商场购物之余,在文化休闲街区,既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异域文化风情,又能品尝到不同特色的各类美食饮品,从而满足人们对精神情感和美食食欲的现代时尚追求。(本文图片摄影 尹绍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