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魏家桥镇扎实开展2021年村(社区)干部培训活动

2021-10-22 18:57:4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杨雨春)为切实增强村(社区)干部“四种能力”,2021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邵东市魏家桥镇委员会组织各位村(社区)干部在魏家桥镇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2021年村(社区)干部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武同志作开班动员讲第一课,课上,张艳武书记提出,作为基层村干部,要做到“脑中有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有人民,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肩上有担当,做事业上的有心人;手中有方法,做基层工作的明白人;胸中有敬畏,做廉政上的清白人,腹中有才华,做精神文明的引路人。”同时会上,镇党委书记高度赞扬了几位村干部多年来辛勤、努力工作,为党和政府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对魏家桥各项工作的支持,真正做到了明事理、顾大局、尽职尽责。希望各位村干部支持党委政府和村新工作班子的工作,正面宣传政策,继续关心和支持各村的建设。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经验,多提宝贵意见,为发展出谋献策。今后各村要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文明村、文明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诚信守法、抵制迷信、移风易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劳致富、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

 

 

听完党委书记的发言,各村村干部踊跃发言,畅谈了工作感受,表示村干部长期工作在农村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也将始终关心本镇、本村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同时也会做到解群众所思所想,听取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10月21日魏家桥镇各村村书记和党建专干在课上认真探讨了“如何做好村干部”。随着时代的发展,村干部的个人素质和能力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在实际工作中,村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村干部也要具有较高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现在农村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情况千变万化,村干部面临着许多矛盾和比较复杂的问题,如果没有鉴别力和敏锐性,就很难准确判断形势,顺利地解决问题。在座的各位都是党和政府在农村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承担着领导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大道至简更应安不忘危,切忌为官不为、有权任性。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