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交警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2023-01-01 14:28:0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彭晓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间

2022年已临近尾声
2023年将如期而至
从朝霞出现,到万家灯火

从烈日骄阳,到冰雪袭城

寒来暑往

这一年我们用坚守捍卫路畅民安

用汗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这一年

总有一些瞬间让人记忆犹新

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温情

让我们一起来盘点回顾属于隆回公安交警

2022年的那些“独家记忆”

再见2022 你好2023

党员先锋冲在前

锻造公安交警铁军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做守岗尽责带头人,坚持队伍管理与业务建设并重,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健全队伍管理长效机制,让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以实战为导向,提升队伍素质,锻造公安交警铁军。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最强警力部署、执行最严战时纪律、提供最优警务保障,勠力同心、日夜奋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率先垂范 创建文明城市

为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领导身先士卒,与民辅警并肩作战,体现了隆回公安交警维护交通安全守护群众平安出行的决心和信心,给全体民辅警起到表率作用,更进一步展现了公安交警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干劲。

 

 

 

 

加强管控 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为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隆回交警以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大力推行“路长制”,科学部署警力,按照“民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倡导“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良好习惯。

 

 

 

严查严管 打击违法

 

 

 

 

 

 

 

全力以赴

完成各项交通安保任务

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落实“路长制”“两站两员”和“两关一扣”等硬核措施为抓手。认真完成了“元旦”“春节”“两会”“清明”“五一”“高考”“端午”等节点交通安保工作重任,胜利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各项举措,强执法、除隐患、控事故,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多种途径 创新宣传引导模式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促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全民交通安全素养。利用微博、微信、网络等新媒体,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采访、多角度的开展专题报道。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群众力量、媒体力量,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营造全方位 宣传氛围

 

 

 

 

车管所:便民 规范 廉洁 高效

 

近年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局党委和大队总支委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执法为民”理念,扎扎实实开展服务工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确保警民一家人,在便民、利民、惠民上深下功夫。

 

 

 

 

 

 

 

 

车管所始终把对党忠诚注入警魂,融入平凡工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聚焦“放管服”“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细心、贴心、真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庄严承诺。

全力保障恶劣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坚守保平安 全力保畅通

 

 

 

为预防因雨、雾等恶劣天气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迅速“出击”,做好应急准备,全体人员立足岗位战风雪,驻守在重点路段、路口,加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临水、急弯陡坡、桥梁等的巡逻管控,全力疏导交通,守护畅安。

积极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

 

交通事故 “快速处理”

 

 

 

 

 

全体民辅警真心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让警民关系更和谐。

交警正能量,暖心

交警化身“快递员” “接力”送来急救药

2022年4月23日12时15分,在防疫卡点疫情防控的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刘朝晖接到魏先生求助,称其家属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病,现已断药,出现较重病状,急需用药,但是药只能在邵阳才能购买,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无法前往管控区域拿药,请求交警帮助。

详细了解情况和地址后,刘朝晖立即驾车前往取药点,并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隆回大队联系,规划最优递送路线,制定爱心接力方案,共同开展急药递送任务。

12时30分,刘朝晖拿到药品;12时45分,刘朝晖抵达邵阳南高速收费站,将药品交给等候在邵阳南高速收费站的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隆回大队彭宙:“下一棒交给你们了,加油!”,“请放心,我们一定完成任务!”

简短快速的交接后,彭宙、陈平华开启高速“送药模式”,驾驶警车行驶50公里,最终于13时30分许将药品送达魏先生手中。

张验明:一张被太阳“亲吻”过的“黑脸”,爆红网络!

 

 

一张“黑脸”照片,传遍隆回人的朋友圈、抖音。

“变脸”前后对比照

这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广为流传,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有网友评价称“这是被太阳亲吻过的脸”。他就是——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桃花坪中队辅警 张验明。

暖心!隆回一老人深夜迷路,交警一路护送!

2022年10月2日21时,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洪中队中队长周鸿飞带队在罗洪镇加油站三岔路口处夜查时,发现一老奶奶在岔路口处来回走动,因为深夜光线很差,沿途不断有机动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周鸿飞立即上前用手电筒照着老奶奶,并不断询问老奶奶姓名、住址等相关情况。为了消除老人的疑虑,更为了确保老人安全,随后一路陪着老奶奶走了近20分钟路程,护送老奶奶回家。沿途不断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老奶奶讲起交通安全常识,“老奶奶,我们是警察,您晚上一个人出来非常危险,路上车多,以后不能一个人出来了啊!叮嘱老奶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出行安全。”暖心!你弯下腰的样子真帅!

隆回交警以执著和正义,深情守护着这方热土的安宁;隆回交警用侠肝和义胆彰显法治之威尽显忠诚本色。 凝视着大队院内楼顶,金色警徽、五星红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大字鲜红夺目,耳边再次响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的,这就是隆回交警的理想与信念,这就是隆回交警的责任与使命,这就是隆回交警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情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