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元谋县织牢防护网守护百姓的救命钱

2020-07-16 09:08:2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云南省元谋县医疗保障局针对欺诈骗保行为“点多面广链条长、行为隐秘监管难”的特点,坚持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的工作方针,从五个方面着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守住了百姓的救命钱。

多方联动 各司其职

   元谋县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中,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监管合力。成立了由常委副县长任组长,医保、公安、司法、卫健、市场监管、财政、民政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统一领导,协调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彻底解决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由医疗保障部门单打独斗的现象。

ec1fe89211f287f031825987374c0642.jpg

加强宣传形成社会监督氛围

   元谋县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系列宣传活动中,通过张贴海报,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折页、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视频,在元谋电视台、医院病房电视自建频道、医院收费大厅、银行营业厅、法制宣传车等宣传平台循环播放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动漫宣传片等方式对欺诈骗保行为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公布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政策,设置投诉举报信箱,张贴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社会表明打击欺诈骗保的决心,让参保人员人人成为监督员,人人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形成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浓厚氛围,对不法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信息互通 加强联动

   信息互通 加强联动,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加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合检查,从乡镇、村委会、社区及相关部门获取违规线索,依托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对医保结算数据进行筛查分析,标记可疑数据分析研判,收集不法医疗机构违规义诊、虚假宣传、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等线索后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

38604714449f5b269b6626a34f51b349.jpg

完善协议管理加强日常监管

   元谋县医疗保障局以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作为工作抓手,注重日常监管,建立日常监管工作制度,搭配具有医药、财务、计算机等专业知识的人员参与现场监管,做到县城所在地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乡镇每个季度检查不少于一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医药机构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反馈给医药机构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定期销号。

严格执纪 敢于亮剑

   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中,严格执纪,敢于亮剑,坚持依法调查取证,锁定违规事实,找准政策依据,从严惩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违规医药机构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从2019年以来,共开展现场监督检查585家次,查处以健康扶贫为由,以违规减免个人自付费用、免费吃饭、免费乘车等优惠条件诱导参保人员进行住院;开展免费检查,收治未达到入院标准的参保人员住院;小病大养,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问题,处理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3家,约谈整改18家,暂停医保服务2家,追回违规费用35万元,扣减违规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保证金8万元,审核扣减不合理费用266万元。(周兴春、永光华)

2d34ab73615eaca20f4f5a06cb6f0fd8.jpg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