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含光成功举办测绘新技术交流会

2020-10-19 09:40:4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c139a2c9fcb35802414d45f47df5e35d.jpg

华讯头条(国际记者张春 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在国家“十四五”启动前夕,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会上国家明确改革开放再出发情形下,2020年10月17日,含光公司成功举办测绘新技术交流会暨周年庆活动。来自自然资源、交通、水利水文、高校、应急、环保、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测绘、昆明市大数据协会等单位260多人参会。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省地理信息协会、省测绘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省设计院集团、昆明市大数据协会、华讯头条及相关部门专家领导到会指导,

含光总经理罗国良致欢迎词,云南省测会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云峰先生致辞。

e71f2c20df604964d2d2b8c9e85a6215.jpg

含光总经理罗国良致欢迎词

ae1ec166e49957a7d26ec7d8a50b0b87.jpg

 

云南省测会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云峰先生致辞

总经理罗国良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汇报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说:含光2019年10月18日成立,核心团队是以知名上市企业中海达,原云南分公司核心团队为蓝本,已扎根和服务云南15年,感恩老东家中海达多年的培养。含光今年蹒跚学步,又逢社会经济环境艰难,行业处境低迷,但我们凭借坚定的信念和优质的服务,在各位领导和客户朋友的支持下,一步一步的走过来了,走得很慢,但很稳。我们已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天正值含光成立一周年之际,我谨向一直以来给予公司关心和支持的领导朋友们,向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员工致以深深的谢意。

在新时代大改革下,政府部门间职能界限打破和重构后,行业需求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测绘并入自然资源,普遍看是测绘服务面更广了,机会更多了,但忽略了那些原本定义为非测绘的巨头“门外汉”,不仅虎视眈眈,更是来势汹猛的攻城略地,竞争更加激烈。加上计算机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于无人智能平台的新型测绘技术等快速发展冲击传统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大家纷纷谋求新的出路,但究竟往那个方向发展?这是个的问题。

在国家“十四五”启动前夕,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会上国家明确改革开放再出发情形下,我们组织召开了这次技术交流会。会议内容是经过行业专家及用户调查的意见和建议精心安排的。大家将有机会聆听到规划设计专家、互联网企业、软硬件技术优势企业的合作伙伴分享的先进理念、先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企业未来拼的是技术,核心是拼人才!

会议邀请到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测绘学院院长吕翠华教授作《产教融合,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分享报告。

57b4869de25be1bd0702ccf2eb9dab1b.jpg

教学名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测绘学院院长吕翠华教授作《产教融合,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分享报告

为用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而赢得发展,这是含光的立足根本。含光成立之初,我们清楚以往厂商以产品为导向存在明显弊端。我们坚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根据客户的需求,整合具有开放、兼容性的优势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专业的服务。开放兼容,意味着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如选择大疆、千寻、上海瞰景、迪奥普等接口开放,兼容性强的产品,用户不受制于任何一家厂商,可减少投入和降低风险。为此,含光团队将苦练内功,完善解决方案和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真正做到蕴含光彩,努力成为您可靠的合作伙伴。今后,还请各位多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光大未来!

748f25e731dbee8ccf82b0f24aa69edf.jpg

3d7c6ff9b953d71ecdc4054da239ad6a.jpg

大会内容精彩纷呈,既有时下测绘所需新的技术,如无人机、机载激光扫描仪、实景三维建模、多光谱、深度智能学习北斗RTK、ADCP、测深仪等新技术、新产品,还有测绘资质办理解决方案和项目技术分享。

c7a3a75cf8b17496cfa3dd38f58db0f8.jpg

9ab24714dd0a24df20fdaaa8b7dffd1a.jpg

会议特别邀请规划设计专家、农房一体软件开发者解读和交流国土空间规划、农房一体测绘热点项目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6eab4913b417737927794b6c3b05c6e0.jpg

就企业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瓶颈和困惑,会议特邀高校教育专家就校企产教融合充分交流。

bec69ddb65759e5b48025990661dd4ff.jpg

会议还特设了新技术产品展览区,会议布置得较圆满,开得很成功。

3b21f75a89e9a7bfb063d1739e99bec6.jpg

据悉,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含光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9年10月,是专业从事无人机、北斗高精度定位、室内外一体化定位技术研究,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等技术实现实景三维空间信息数据应用的技术企业。

5ae0444cc8105d907241113c5a41a8f4.jpg

核心团队来自知名上市企业,平均从业经历8年以上。团队人员多年参与CORS系统、水利水文信息化方案编制、无人机应急航测等省市重点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沉淀,造就了一支技术能力强的高素质团队,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和口碑。

公司扎根自然资源、水文水利、工程基建、应急监测、教学实训、安防、环保等领域;推动智能设备及技术在自然资源、水文水利、交通、应急、智慧城市的应用;探索北斗高精度位置、激光技术、室内定位技术在物流自动化应用。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