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寺产灵芝闻海外 山称百洞重江南

2020-10-29 00:20:2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来到青芝山。

28547badb8de3a9321ff5776f55f0ccb.jpg

青芝山是《西游记》拍摄黑风洞和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相传古时山上有青紫色灵芝生长,故名青芝山;因山上有很多岩洞,又称百洞山。

2a76cfeab6d08a084d39453814582d37.jpg

青芝山位于连江县琯头镇境内、闽江口北岸,距福州仅30多公里,是福建省六大名山之一,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开发历史,素有"寺产灵芝闻海外,山称百洞重江南"和"武夷九曲溪,青芝百洞山"的说法。青芝山上景致众多,峰、岩、洞、泉等共有108景,董应举、叶向高、左宗棠、林森、陈宝琛等名人雅士在这里留下众多遗址、遗迹,置身其间犹如行走在历史文化长廊。

844674203aa6a17384865cdcffc9a644.jpg

青芝山最有名有趣的有四十四岩、十五洞、三十九石、三泉、两湖。岩数猴抱桃、八仙岩、三友岩为最;洞称九曲联珠洞、星窝洞、蝙蝠洞、五曲洞为奇;石以蛤蟆上山、杜鹃泣月、三玉蟾为胜;泉以琴泉、翠壑、泽泉为突出;湖数敖湖景胜。莲花峰居青芝一百零八景之首,巍峨矗立在百洞山之巅,东临闽江口,西朝八仙岩,阳光照耀,莲花如镶金边,晨雾缭绕,浮在半空,生机勃勃,蔚为壮观。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