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文化 > 读书时间
投稿

蒺藜《相互依存》

2019-11-09 09:00:4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者:蒺藜
朗诵:晓菁

“人”字如靠背。人自从娘胎出世,就是相互依存的。不论人出生贫穷与富贵,都脱离不了共扶共进。

蒺藜《相互依存》

 

相互依存的人,生活在人世,生洐出圈子,这圈子是人群中的智者创造的人际度量器,会把圈子与圈子的人,划分为学问高的和学问低的;文明人和不文明人;老实人和狡猾人;富裕人和贫穷人;勤快人和懒惰人;漂亮人和丑陋人;认真人和马虎人;……。
人在相互依存时,也会遭受世俗遗风的排斥和利诱。
圈子里的人会以远近亲疏来把脉相互依存的轻重缓急。为己利得的,权势的会去热心有帮扶;不为己利的,会以身避口托之,在圈子外的人想求圈子内的人帮助,会委屈求全,自讨没趣,碰鼻子灰。人与人的相互依存会被人心所向拒之门外,生成偏见和怨恨。

蒺藜《相互依存》

 

“人”字如靠背。相互依存随着人的年龄、身份、地位会在兄弟姊妹、谈婚论嫁中强烈地反射出人性的虚荣。
考上大学,毕业安排有好工作的兄会轻视初中毕业,在外打工的弟;嫁到一位当官老公的妹,会瞧不起,嫁给为公司打工老公的姐。虚荣心,会象大沙鱼那样张开大嘴,游离在亲戚联姻中的吞噬就是人尊卑的战场,尊与卑的骨肉情长会在人为的挑拔离间的火药味口舌中受伤。遭受伤害的是那位卑骨肉亲人的愤恨和兄弟姊妹的疏远。

蒺藜《相互依存》

 

“人”字如靠背。相互依存,是需要亲人血缘的洗礼和修心的磨砺,人与人的相互依存,是建立在平易近人,善解人意,善恶有别的情感上。人失去了平和的心态,就会为鸡毛蒜皮斤斤计较,相互的搀扶依存会变成累赘和排斥,当然更不能依存着远行。
“人”字如靠背。理在信;亲缘善;心灵的高尚和纯净,爱心的话语是需要依存人们的温暖和热泪;是生生死死永不分离的情谊!

蒺藜《相互依存》

 

作者简介:

蒺藜《相互依存》

 

蒺藜,女,大学本科,文学硕士。出生贵州黔东南凯里市。蒺藜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民间文学分别发表在地、市、州、省、国家级报刋杂志上。蒺藜执着文学创作事业,勤奋努力,永攀文学高峰,被广大读者粉丝尊称“氧气美女作家”。

朗诵主播简介:

蒺藜《相互依存》

 

晓 菁,原名:赵 菁,新疆乌鲁木齐市人,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大连中山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很多原创诗及散文作品在多家平台发表,并任多家公众平台特邀主播,自幼酷爱文学,一位开朗优雅的女性,活跃在诗情的跌宕起伏之中,用心灵诠释文学,让柔情细嚼诗歌,为人性传播正能量乃此生之追求,在声音的海洋里徜徉着美丽的诗文!对作品的情感表达细腻、准确 ,在美文中抒发感受。栆都诗社特邀主播。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